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多城拟出救市政策 坚持限购为主的调控政策不动摇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23日 08:27:3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传递出怎样的政策信号?

这是5月19日下午,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河北、辽宁、江苏、湖北、广东、陕西六省负责人一起分析研究当前形势。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 摄

(怎么看与怎么办)“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传递出怎样的政策信号?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赵承、张宗堂)近日,温家宝总理在湖北考察并与六省负责人一起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时指出,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这是针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作出的重要部署,传递出新的政策信号。

为何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今年以来,国内外环境都出现了新的变化。从国际看,美国经济一季度增长2.2%,失业率缓慢下降,但仍然缺乏持续、强劲的增长动力。欧元区经济一季度陷入停滞,其未来政策走向也不明朗。日本在灾后重建等因素推动下经济状况有所改善,但难以在短时间内有大的起色。发达经济体的低增长不可避免地造成外需的大幅收缩,对我国经济产生的不利影响也在放大。

从国内看,夏粮有望实现“九连丰”,物价涨幅逐月回落,就业用4个月时间完成半年任务,居民收入也保持了较快增长的势头。这些都为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但是,由于外需萎缩,投资和消费需求增长趋缓,经济增速连续5个季度放缓。加之资源和劳动力成本上升,一些行业企业经营困难。企业用电量、出口交货值、铁路货运周转量增速持续回落。财政收入增幅也比较明显地下降。

中央强调,今年的宏观调控要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今年以来的经济增速仍在预期目标区间之内。但是,经济持续下滑的趋势,让稳增长的问题变得突出起来。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是根据形势变化处理三者关系的重要举措。

稳增长从哪里入手?

稳增长,关键在于解决需求不足的问题。扩大国内需求是根本出路。

首先要扩大消费需求。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国家出台了家电下乡等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这些政策陆续到期后,最近又推出了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一系列措施,同时正在抓紧确定继续支持家电下乡的政策,以及降低流通成本的措施。这将会有力促进消费需求,进而为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其次要稳定投资需求。既要按“十二五”规划尽快启动一批重大项目,又要保障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资金。既要发挥政府投资的作用,又要采取措施扩大民间投资。

第三,要稳定外贸出口。重点在于稳定和完善外贸出口政策,尤其要加快出口退税的进度,开辟多元化的出口市场。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国家正通过结构性减税、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等,减轻企业成本负担。一系列预调微调措施的实施,将会为稳增长发挥重要的作用。

如何更好处理速度、结构与物价关系?

稳增长,需要有针对性的调控,也离不开地方和企业的努力。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各省份通过调整结构实现了新的跨越,一大批企业在洗礼和磨难中成长壮大。面对当前的压力,只有进一步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在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结构上取得新进展,才能有效破解难题,占据主动。

稳增长并不是片面地追求速度,而是要与结构调整和稳定物价更好地结合起来。我们所要的增长,是有效益、讲质量的增长,是物价稳定、民生改善的增长。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讲,宏观调控将更加注重有保有压,对那些过剩和落后的产能要坚决淘汰,决不允许其死灰复燃。

当前,房地产市场仍处在关键期,调控任务相当艰巨。稳增长并不意味着放松调控。要稳定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继续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

作者:杭州网和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新妈孙俪豪宅内景曝光 
 
凯特·温斯莱特豪宅 
 
整容削脸反变丑的女星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