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石家庄多银行称首套房贷85折利率 短期内难出现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4月16日 14:20:30 星期一  来源:长城在线

  近日,北京、上海、武汉、南京等一、二线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下调到9折左右,部分银行再现8.5折。业内人士表示,对个人首套住房贷款,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的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但是,记者日前对河北银行的摸底采访了解到,河北银行尚未出现对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

  记者采访中,农行、建行两家银行均表示,并没有收到上级行实行优惠利率的文件或通知。其实作为“房贷主力军”四大行在内的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均没有出现低于基准利率的情况。“我们这个基准利率还是看到别的银行都执行了,然后我们才和上级行申请来的,目前打折的可能性不大”,某家银行一位信贷经理告诉记者。

  也有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前监管部门并未明令禁止个人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只是各商业银行出于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贷款成本和风险控制等因素考虑,一度取消利率优惠。

  目前个别地区商业银行给予首套房贷利率一定优惠也属合理。不过,业内人士强调,当前这些地区的8.5折优惠大多针对“优中选优”的首套房贷客户。

  优惠执行与否对贷款人的成本能差出多少?业内人士指出,对比目前的存贷款利率,可发现5年期的定存基准利率为5.5%,而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7.05%。如果对首次置业家庭执行8折的信贷政策,则贷款利率为5.64%,如果执行8.5折,则贷款利率为5.99%,可见执行8折或8.5折贷款利率,基本接近银行的定存利率。

  采访中,河北不少银行业人士则认为,短期内8.5折这样的利率在河北出现的概率不大。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新妈孙俪豪宅内景曝光 
 
凯特·温斯莱特豪宅 
 
整容削脸反变丑的女星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