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广州首次置业重回八五折利率 “普惠”众生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4月09日 15:22:34 星期一  来源:广州日报

  不需要是500强企业员工,不需要公务员事业单位背景

  3月下旬,广州市场传出首次置业利率重回八五折的优惠水平。从按揭提出申请到同贷书批复大约需要一周时间,记者近日从按揭公司了解到,他们自市场传出利率优惠消息以来提交给银行的首次置业按揭申请,普遍都获得下调15%的优惠,且按揭申请人不需要具有500强企业或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的背景,也就是说首次置业八五折利率可以“普惠”众生。

  四大行及交行

  都给“首置”打八五折利率优惠

  汇瀚按揭高级业务经理莫静告诉记者,自市场传出八五折的消息后,他们提交给银行的首次置业按揭申请,十多单已有同贷书批下,全部都可以获得八五折的利率优惠。她表示,只要按揭申请人征信情况良好,收入稳定正常,都可以获得八五折的利率优惠,且对抵押的二手房没有特别要求,与以往的一样,楼龄+按揭期不得大于30年。

  莫静表示,个别银行在按揭合同中注明,如果申请人在按揭期出现逾期还款或恶意透支等情况,有可能被取消利率优惠。因此,利率优惠也跟还款行为搭上线,如果还款不及时或出现恶意透支行为,利率优惠有可能被取消。

  据记者了解,去年花旗银行给予部分优质客户首次置业九折利率优惠,对贷款人的资质和贷款的房屋均有严格要求,税后月收入必须要在5000元以上;贷款金额在40万~1500万元之间;贷款年限为3~30年;楼龄在20年以下。莫静表示,在取得同贷书的按揭申请中,一些贷款者只贷三四十万元也可以获得八五折的利率优惠,且没有对贷款人的月收入作出限制。记者从汇瀚按揭、保来理财和良策按揭有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四大行以及交通银行都可以给予符合资格的人士八五折的优惠。

  至于二套房贷与商业地产按揭,利率上浮的“待遇”不变。按揭人士表示,去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一再上升之时,二套房贷有可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20%,但现在基本上只是基准上浮10%;商业地产按揭和纯抵押按揭,去年上浮的幅度达25%~40%,现在基本上在10%~15%的幅度,由此可见银行银根比去年大为宽松。

  新旧政策交替“受害者”:为何我享受不到利率优惠?

  每一次优惠调整,总会出现一些卡在时间点上的“倒霉鬼”。据按揭人士反映,3月下旬广州市场传出首次置业重回八五折优惠的消息后,一些刚批出同贷书的“苦主”就找他们商量,看能否重新到别的银行申请,拿回八五折优惠来。据有关人士透露,目前住宅贷款五年以上基准年利率7.05%,八五折优惠后,如贷款50万元20年来算,总利息可省7.4767万元,月供减少311.52元;如贷款100万元20年算,总利息可省14.9556万元,月供减少623.15元。每月少供几百元,对于工薪族来说也是挺大的一件事情。

  汇瀚按揭莫静表示,每次政策调整或利率幅度调整,总会出现一些新旧优惠交替期的“苦主”,对此他们也无能为力。按揭申请需要业主签名,如果要另找银行再申请,必须征得业主同意,第二次申请也需要时间,且也有可能中间出现变数,申请人拿不足八五折优惠,为此一般来说业主恐怕不愿意再等一段时间。

  2008年财政救市政策后,信贷市场极其宽松,大部分银行都对老贷客户给予新优惠,以往八五折的按揭也获得七折优惠。莫静表示,从目前按揭市场来看,获得基准利率的首次置业按揭申请者很难划一获得八五折优惠。

作者:李凤荷 编辑:袁芳
更多>>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李湘一家三口温馨家居照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