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资金成80后购房困惑 专家建议二手房适合上班族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0:11:58 星期五  来源:长江商报

  “买房子是件头疼的事。不买怕它又涨,买又实在太贵,自己那点小工资买房后就只能喝西北风了。”面临结婚的80后小曹向记者表示就算头疼也得买,现在困扰他的主要是选择在武汉市中心城区买二手房直接住,还是在郊区买一手房。有调查显示,66%的异地置业者表示愿意买市区二手房,认为这更适合正[简介最新动态]处于打拼期的上班族。

  经济有限成80后购房困惑

  作为目前楼市购买的主力军,80后“刚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经济承受力有限,不少人购房都是集全家之力或两个家庭的所有财力。“我是80后,老家是襄阳的,工作近5年存款有10万,目前和女朋友月收入在8000元左右,单位不少同事都打算去郊区买房,准备以后住还兼顾投资,自己是准备买了结婚住的,所以还在犹豫。” 由于受经济能力的约束,小董不知道是买盘龙城新房还是竹叶山附近的二手房。

  在一些论坛上,关于“买中心城区二手房还是郊区一手房?”的帖子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有热心网友表示:“还是根据个人上班定位吧。一手房虽新,上班需要耗费的时间太长。二手房虽是二手,也有次新房不是吗?虽然也贵,但是上班距离近,周边配套也完善,交通便利。”

  “一般来讲,购买的新房住不到70年,最多20多年就会面临被拆迁,那么市内的房价肯定会比郊区涨得快,暂时入住几年再变成投资,今后可以卖掉再一次性付款买其他房,哪里不划算呢?”网友易先生给出这样的建议。

  城区二手房更适合上班族

  “从目前武汉市场行情来看,不少市中心的二手房价格要高于郊区一手房,所以郊区一手房物美价廉,购房门槛不高,这些都是大优势,但对以后生活的便利性来讲,就远不如市中心了。如果在首付款、还款不充裕的情况下,郊区一手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在市中心的上班族来讲,购买城区的二手房更适合。” 中联地产集团大武汉区首席评论员杨君玫这样认为。

  “在城区买二手房的话,优点明显,不用装修,直接入住,周围配套设施齐全;缺点也明显,交通拥堵,别人装修不一定是自己喜欢的,还有许多小区环境不佳,不喜欢别人住过的房子。” 中介经纪人王红燕这样分析二手房的利弊,她同时也指出郊区一手房更适合老年人或临近退休人员颐养天年之用,如果购房者是在城区上班的年轻白领阶层,城区的二手房就更适合其需求。

  买房是件大事,也是80后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总体来看,二手房有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生活方便优势,郊区新房有物美价廉、环境宜人、空气清新优势。购房者需慢慢斟酌,细细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本报记者马飞

  专家提醒

  80后买婚房应务实

  在“刚需”主导下的楼市,不少异地打拼的80后置业者经济能力有限,又急于买房结婚构筑新家。专家提醒,在没有充分条件“一步到位”置业时,千万不可盲目削尖脑袋做“房奴”,无论是选择城区二手房还是郊区一手房,买适合自己的房子才是对生活品质的负责。买房也不能大意,许许多多的细节问题要特别注意,不小心忘了点啥,多多少少会影响以后的生活。以下是记者整理的婚房置业建议,希望能给“刚需族”一些参考。

  一、房屋面积够用就好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子虽小,够用就好。在城市打拼的异地置业者,在打算“一步到位”置业的同时,还得想想婚后将诞生的孩子,因为小孩将为家庭开支增添一笔甜蜜的负担。所以,对于首次置业者来讲,房屋面积够用就好。

  二、选房要坚持就近原则

  买房子一定要尽量选择离自己上班近的地方。郊区大盘虽好,但并不是所有年轻人都能忍受并坚持早起上班。为了每天早上多睡一会儿,在选择婚房位置上尽可能离双方工作地点近一些。假如离工作单位较远,不仅每天上下班所花费的时间多,而且交通费也不少,就算有地铁,交通费用算下来也是一大笔开支。

  三、不能忽视交通、教育等配套

  假如远离市区,生活、购物、休闲都不方便,所谓今后配套都会跟上来的承诺,对于急需入住的“刚需”来讲最好别去理会。对于结婚构筑家[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的年轻族来讲,还需要考虑住房周边的教育配套,尤其是幼儿园,这已经是近年许多新家长的心头大患了。

  四、户口问题不能马虎

  对于买房落户问题,不少青年置业者比较马虎,这带来的可是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孩子上学、享受社会福利等问题。目前武汉购买二手房还不能转户口,买新房未达到面积和总价要求也不能迁户口。

作者:马飞 编辑:袁芳
更多>>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李湘一家三口温馨家居照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