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楼市调控成两会热点话题 委员:房价不是最大问题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3月05日 09:27:39 星期一  来源:香港商报

  中国各地严厉的房价调控政策已期满一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多个地方政府试图对政策进行微调触及中央宏观调控房价的红线而被紧急叫停。近日,住建部重申房地产调控政策绝不会松动。而房价问题切实关乎民生,同样也是全国两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们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昨日指出,解决房价的根本问题,政府还应着手建立基本住房的保障制度。他还表示,小产权房是客观走出来有特色的方式,集体土地应该参与工业化和城市化可促进稳定房价。

  房价不是最大问题

  刘克崮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并不是房价,要解决根本问题要依靠建立城镇居民基本住房的保障制度。

  他说,住房保障第一是要将人群分为应保的人群,保障房要覆盖城镇中低收入40%部分,根据他们的经济能力再将住房分类,分为低保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商品房、大众商品房、较高档商品房、高档商品房,给予不同的对待。

  至于房价的调控政策,刘克崮认为,目前国家对房价的调控政策仍然比较模糊,对不同收入人群分类不准确。“把人群分好,对应的房子分清楚,然后再去研究政策、土地、资金、位置、管理方法、建设方法、分配方法。”

  处理小产权房须调查

  日前,国土部发布消息称今年将试点进行小产权房的清理,超过7亿平米小产权房的生死未卜。刘克崮分析认为,小产权房问题需要认真研究,这关系着中国最大的一部分土地,小产权房是在客观中走出来有特色的方式。“如何处理这件事情,需要有深入的调查和全面的构思。”

  他还表示,在保证农业同时,集体土地的资源应该向工业、城市和城市居民的功能提供土地源泉,对住房成本及房价下降都有好处。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李湘一家三口温馨家居照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