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如何看待通胀预期下的楼市调控?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0:04:24 星期一  来源:新华网

  福州等地楼市再现“寒潮”,为规避调控政策,一些开发商的违规行为出现“井喷”。同时,因部分调控政策效应“短期化”,房价仍存报复性上涨隐患。业内人士及专家建议,当前应加强房地产长期制度建设,已有政策要从严执行,确保该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专电(记者 杜宇)一边是CPI再创新高、新增人民币贷款同比呈增加态势,一边是房价同比环比仍然上涨,在楼市调控的关键时期,国内国际环境发生新的变化,通胀和流动性压力显现,无疑成为楼市调控面临的严峻挑战。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近日表示,从10月份的房地产运行情况看,9月底开始的房地产二次调控初见成效。这一判断显然来自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房地产数据。

  尽管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环比上涨0.2%,不过涨幅比9月份分别缩小0.5个和0.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环比仍然都在下降,降幅分别为11.2%和7.7%。

  然而,楼市调控却面临CPI走高和流动性过剩的挑战。数据显示,在10月份CPI同比上涨4.4%的带动下,1至10月份CPI同比涨幅达到3.0%,触及年初提出的3%左右的“警戒线”。

  CPI的走高,自然会加大通账预期,通常在这样的背景下,人们更看好房地产投资收益。这显然有悖于楼市调控政策稳定市场预期的初衷。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目前,由于CPI上升,居民中持币待购的不在少数,这是房价随时可能推高的一个潜在力量,是政府必须要关注的一个大问题。”

作者:杜宇 编辑:张梦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