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冯仑:目前调控政策“史上最纯” 效果已经显现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09月30日 09:20:33 星期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近期举办的某企业家论坛上,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表示,目前的地产调控是史上“最纯”的政策,从楼市表现看,调控效果已经显现。

  “调控政策在保障房和商品房方面十分清晰,接下来就是持续、稳定贯彻政策的过程。”冯仑指出,政策效果已经显现,保障房的供应也越来越多,市场已经达到了稳定,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经被抑制。

  在谈到住宅市场时,冯仑认为,我国的房地产市场上有三分之二是住宅,而今天暴露的房地产问题也主要集中在住宅上。经验表明,在快速发展经济体中,人均GDP在8000美元之前都会存在住宅问题。从历史上看,我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福利分配制度向市场化的转变,其中市场化无法解决的问题,例如公平性就需要政府来解决。因此房地产政策也在向这方面完善。冯仑表示,只要坚持目前的政策方向,就可以逐步解决住房问题。

  他还表示,未来将发展绿色建筑。“就美国来讲,绿色建筑的平均租金和售价比普通建筑高5%-10%。虽然成本比普通建筑高300到500元,不过未来三到五年后,绿色建筑将会得到市场回报。”冯仑直言。

作者:于萍 编辑:袁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