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健康 | 女性 | 两性 | 动漫 | 结婚 | 新闻 | 论坛

中海发展4.55亿港元入股光大地产 增加土地储备
house.hangzhou.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9:01:40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前不久在上海夺得地王的中海发展(600026)宣布,公司及母公司中国建筑(601668)在9月9日以每股2.9元的场外平均价,购入正在停牌的电器产品制造商蚬壳电器逾1.57亿股,持股比例29.99%。因蚬壳电器拥有光大房地产公司70%股权,因此,中海发展已间接持有光大房地产24%的股权。

  中海发展此次4.55亿港元的股权收购,主要意图是介入光大房地产,增加土地储备,今后可能进一步增持乃至全面收购。资料显示,光大房地产早前由光大集团全资拥有,2005年起陆续剥离出光大,光大房地产项目涉及全国十余个城市,包括广州、北京及上海等,截至2008年底共有约121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林捷)

  三环股份:湖北能源借壳方案出炉

  三环股份(000883)周五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湖北能源集团借壳三环股份的上市路径也将浮出水面。而早在2007年,长江电力(600900)曾用31亿元入股湖北能源。市场分析人士分析,如果三环重组顺利实施,长江电力在两年前做的这个投资,有望增厚公司每股收益0.36元。

  三环股份(000883)周五公告称,公司拟将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与负债与湖北省国资委、长江电力和国电集团持有的湖北能源合计100%的股份进行资产置换;置入资产交易价格超出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由公司发行不超过18亿股购买,本次发行股份价格为5.77元/股。三环股份置出资产的净资产预估值为9.6亿元,置入资产的预估值合计为112.3亿元。 同时,长江电力(600900)今日就以所持湖北能源集团股权参与三环股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提示性公告。

  一位长期跟踪该借壳事项的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借壳方湖北能源大体盈利状况为清江水电年盈利约5-6亿元;公司持有长江证券(000783)12%股权,预计可实现投资收益1亿元;另外,公司拥有的房地产现有业务预计可开发3-4年,可贡献净利2亿元左右。 因此按借壳三环股份后总股本以22亿股计算,经常性每股收益有望达0.40元,预计复牌后的三环股份股价可上涨至7-8元。 上述人士分析,湖北能源借壳三环股份成功后,如果最终三环股价定位在8元,按长江电力持有湖北能源40%股权计算,上市后长江电力持有的股权市值将达70亿元,初始投资31亿元,增值约40亿元,对应长江电力整体上市后股本每股价值增加0.36元。 (张阳)

  莱茵置业:联合竞得杭州地块

  为增加土地储备,增强持续发展能力,莱茵置业(000558)9月15日联合杭州中尚联合置业有限公司参加杭州市国土资源局余杭分局组织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竞得编号为余政挂出(2009)37号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五常街道荆长大道东侧,东至杭州中尚蓝达置业有限公司用地,南至杭州中尚蓝达置业有限公司用地,西至荆长大道,北至木桥港。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总用地面积为2.38万平方米,出让年限为居住用地70年。容积率1.1,建筑密度30%,绿地率30%。该地块成交单价为每平方米6776.96元,总价为1.61亿元。竞买成功后莱茵置业、杭州中尚联合置业有限公司对该宗地土地使用权所占份额各占50%。(李凡业)

  力诺太阳:实际控制人“失而复得”

  失踪近一年,在力诺太阳(600885)资产重组有效期满自行终止后,公司实际控制人高元坤却出现了。力诺太阳昨天公告称,实际控制人高元坤前期因个人原因无法取得联系,现已于9月16日回力诺集团工作,目前公司运行一切正常。周四,力诺太阳股价继续拉出第五根阳线,收于10.41元。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5月力诺太阳开始筹划重组,其定向增发方案同年9月4日获股东大会通过,有效期一年。根据该重组方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力诺集团及其两家子公司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拥有的太阳能热利用终端产业及配套于光热产业的相关资产、太阳能集热管相关资产、太阳能玻璃新材料等相关资产。

  2008年10月,因一直无法回复证监会的《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力诺太阳忽然曝出实际控制人高元坤去向不明的新闻。高元坤曾经是济南市政协的副主席,以身家40亿元位列2008胡润百富榜第174位。当时市场对于高元坤的失踪有着各种各样的猜测,如协助司法机关调查等,但均未能获得确认,连其妻也表示不知情,其失踪原因至今还是个谜。

  因高元坤失踪,力诺太阳的重组方案无法在有效期内完成,自行终止。但如今高元坤意外现身,力诺太阳的前景可能重新受到市场关注。力诺太阳总经理刘秀文曾透露,重组虽然失败了,但是解决与大股东之间同业竞争的问题不会停止。据报道,在2008年股东大会上,公司副董事长吴有民表示,力诺太阳肯定要走重组之路,方向还是要做大太阳能产业。 (新晨)

作者:新晨 编辑:张梦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