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
杭州不搞“高楼大厦型城中村” 提升拆迁安置房建设品质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8月07日 14:48:32 星期二  杭州网

杭州将进一步提升城中村建设品质。

近日,杭州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杭州市拆迁安置房建设品质的指导意见》,要求围绕“新建项目建设品质达到中等偏上商品房水平”总体要求,提高拆迁安置房小区硬件品质,同步提升后期物业管理、社区管理等长效管理水平,切实防止因管理水平跟不上硬件品质而产生“高楼大厦型城中村”。

“《指导意见》出台后,将进一步统一我市拆迁安置房建设标准,提升拆迁安置房建设品质,有效改善回迁安置群众住房条件,充分满足回迁安置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回迁安置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市城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针对目前回迁安置对象意见较为集中的部位和环节,提出了七个方面重点把控的建设和管理的内容,包括优化规划设计、优化室外景观绿化、突出外立面打造、突出公共空间打造、注重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其他设施设备以及注重后期管理。

事实上,这正是积极落实全面推进民生福祉行动,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生动实践。

这些城中村改造具体将如何提升?哪些方面将有新的变化?

针对安置房意见集中的外立面,《意见》规定突出外立面打造,加强立面层次感与立体感,丰富立面效果。“具体来说,要提高外立面用材及保温材料的标准,外墙面层材料采用中高档幻石漆(包括幻彩漆、真石漆等)或同档次的弹性涂料,裙房及住宅底层部分外墙采用与主楼立面色调相匹配的花岗岩等干挂装饰”。此外,市城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意见》明确要求通过设置防止装饰层脱落的外凸腰线、严格控制外墙外保温厚度等措施,防止保温系统开裂、渗漏、脱落等质量通病。

不仅如此,针对小区的公共空间,“以往的安置房小区往往在交付后仍然需要提升改造,不仅投资无法控制,回迁安置时间也相应延长。”为此,《意见》对主入口、门厅、架空层、地下车库等公共空间的装修标准和用材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了相应的标准。以门厅实施精装修为例,首层门厅装修标准不低于1500元/㎡,标准层及地下室门厅装修标准不低于1000元/㎡。

针对安置房后续管理问题,《意见》强调构建社区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企业三方联动服务机制,建立对拆迁安置房物业管理服务单位信用评价体系,鼓励选择品牌物业企业实施专业化管理,缩小安置房小区与商品房小区在软件管理方面的差距。

同时,《意见》还对人车分流、景观绿化、主入口整体布局、植物种类、景观功能性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景观绿化最低建设标准。对电梯、智能门禁、门窗等提出具体安装标准。

根据《意见》,从即日起,全市范围内尚未取得可行性研究批复(含模拟审批意见)的拆迁安置房项目,都将按本指导意见实施;已取得可行性研究批复(含模拟审批意见)的拆迁安置房项目可参照执行,在与审批内容无直接关联的方面予以提升。


作者:记者:程鹏宇 通讯员 邵慧群 编辑:赵群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