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让时间:2010年1月21日  专题策划及制作:袁芳  采访:胡婵嫦(实习) 周翔翔(实习)渠潺(实习) 编辑: 薛璟(实习)    
        【2009年土地年终盘点】【2010年杭州市江干区读地手册】【杭州首批“首付五成”土地下月出让】【更多>>
正文
重磅!杭州积分落户真的来了 3月1日开始申请 3月31日截止
2018-02-02 09:21:21杭州网

积分落户去哪里申请?

根据《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申请人应向各街(镇)服务(办事)中心或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的积分受理窗口提出积分申请(具体申请积分窗口地址将于近期公布,敬请关注),同时提交落户申请。

积分落户的官方网站

申请人可以通过互联网或手机客户端登录“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服务网”、“新杭州人家园”微信公众号、警察叔叔App等提供的应用服务平台开展模拟积分、积分申请和预受理。委托办理积分申请的,需提供用工关系、监护关系及近亲属关系证明。除了上述网站外,不要轻信网上那些委托代办积分落户的公司,以免影响您的落户。

积分落户申请需满足哪些条件?

积分落户除按照《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如实提供积分申请材料,还要满足以下条件:

(一)持有本市有效的《浙江省居住证》;

(二)年满18周岁;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无严重刑事犯罪记录或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

向积分受理窗口提交书面落户申请时,要填写《积分落户申请表》,确定明确的城镇落户地址。

积分落户的户口能够落哪里?

积分落户的落户地原则上与居住地一致,按本人(配偶、子女、父母)城镇合法固定住所、有家庭户的亲友处、单位集体户、人才中心(社区)集体户的先后顺序确定。

提醒注意的是:1.落户地必须是城镇,农村集体土地住宅不能落户;2.落户地原则上与居住地一致。3.共有产权的只能商定由一户办理,其他共有产权人应明确放弃入户申请。

城镇无房户可在申请人录(聘)用单位集体户,或者省、市、区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落户,甚至在就业地社区集体户登记户口。

个人出租住房、军产房、非住宅房、商业用房、集体土地住宅不予办理落户。

夫妻同时申请取分数高的一方

积分落户申请受理后,评分指标内容和分值发生变化的,在当年办理周期内,积分不作调整。夫妻双方同时申请积分入户,取夫妻积分高的一方进行排名。因此,申请人可以合理评估自身情况,确定参加积分的人员和时间。

出现积分相同的情况怎么办?

出现积分相同的情况,以在本市居住登记时间长为先;居住时间相同的,以社会保险积分高者为先;社会保险积分相同的,以基础分积分高的为先。

对无户籍身份、户籍存在重(错、假)问题或无合法固定落户地点的,不予受理积分入户申请。

积分落户结果到哪里查询?

市公安局对审核通过的积分落户排名公示和拟落户名单将在中国杭州、平安杭州网站、“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服务网”、“新杭州人家园”微信公众号、警察叔叔App等平台媒体上公布,是否能够落户,届时可到上述网站查询。积分落户公示期7个工作日。申请人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可按《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向市流动人口办或公安机关提请核查。逾期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

符合条件者将拿到

《积分落户准入通知书》

配偶和18岁以下子女可以随迁

经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市公安局将签发《积分落户准入通知书》作为落户凭证。申请人在杭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18周岁以下,含18周岁)可以办理随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占军    
出让图片 更多>>
 
106号最终成交价
 
10号开发商
 
土地出让现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