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让时间:2010年1月21日  专题策划及制作:袁芳  采访:胡婵嫦(实习) 周翔翔(实习)渠潺(实习) 编辑: 薛璟(实习)    
        【2009年土地年终盘点】【2010年杭州市江干区读地手册】【杭州首批“首付五成”土地下月出让】【更多>>
正文
杭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首场论坛后天举行
2018-02-01 07:33:10杭州网

拥江发展时代要加强之江、富阳江南新城等区块的建设

市民蒋兴建议:接下来杭城要重视西南板块的开发,包括之江双浦、东洲、富阳江南新城、义桥等。

他列举目前杭州的发展现状——

1.前些年跨江发展战略的实施,滨江区最成功,目前开发也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接下来通过奥体板块、亚运村的建设,还会加快和萧山的融合;

2.大江东,近几年得到了省里和市里的支持,也有高端智造的战略布局,多条地铁、高铁枢纽站正在落实,快速城市化;

3.大城西,是杭州传统的城市化延伸板块,以阿里巴巴、浙江大学等两个巨无霸龙头为首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正以飞一般的速度使得这个地区的城建、科研大踏步推进,一直延伸到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

4.杭州传统的城东,有着 14 所大学 20 万大学生,有着国际级经济开发区,还有城市枢纽杭州东站,接下去需要提升;并且随着大江东的崛起,下沙已然是区域地理中心;

5.杭州城北,包括余杭区,因为都是平原地区,对于各种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非常简单,城市化也更容易做到无缝对接,以运河为轴线进行延伸,以良渚、临平等作为重要区域中心进行特色产业布局,也没什么大问题。

一番纵横捭阖,蒋先生认为,唯独西南板块,目前看来是杭州发展中最弱的。

“这个区块生态环境一流,有多个岛屿,有上百公里长的江岸线,唯一不足的是交通,目前如此巨大的区块,只依靠杭新景高速、绕城高速、之江大桥和杭州其他板块联系。

“建议杭州新一轮规划中,充分站在主城区角度,站在‘拉大城市框架’的角度进行各种基础设施和产业布局,充分考虑杭州西南沿江板块的发展,这也是‘拥江发展’需要考虑的问题。”

今天最后一天 期待你的报名参与

为杭州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家乡在新时代新一轮的发展,这样有意义的事,你来参与吗?论坛今天最后一天报名。

报名条件:为杭州未来发展提些建议意见,可以从城市目标和愿景、产业布局、公共服务、城市交通等方面(500字以内)。

报名邮箱:把上述建议意见发到邮箱 kbshizheng@163.com,注意留下你的名字和联系方法。

我们将在报名者中选出30位市民,邀请参加论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张占军    
出让图片 更多>>
 
106号最终成交价
 
10号开发商
 
土地出让现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