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携手工投发展获取LOFT49北侧地块,万科杭州空间服务再添新范本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9月12日 15:48:18 星期三  

9月11日,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全资国有企业——杭州市工业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杭州万科产城发展有限公司,成功获取LOFT49北侧创新型产业地块。项目位于通益路与吉如路交叉口,东距拱墅区政府、京杭大运河仅1公里,紧邻地铁5号线巨州路站(19年开通)。作为运河工业设计小镇的两大支柱性项目之一,LOFT49将打造成为杭州创意城市先行区,引擎杭州工业设计与文创产业的高质发展。这也将成为万科“空间服务”在城市更新场景下的又一实践项目。

                           项目地理位置信息图

LOFT49,城市更新的杭州印记

1958年,杭州化纤厂建设成立。高大的厂房里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它们与杭氧、杭锅等一起,形成规模庞大的重工业集群,揭开了杭州现代工业文明的序幕。这些工业企业养活了当时近一半的杭州人,在全国重工业体系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成为一代杭州人的荣耀。

随着城市的发展,工业内核逐步迁离城市中心,大部分厂房都被拆迁,但也有部分厂房得以留存。杭州化纤厂就是幸运儿之一。2002年,这座剥离工业的废弃厂房被艺术家们发现,随着杜雨波先生和他的美国DI设计公司,以及一批又一批充满激情和创造力的艺术家和设计师们相继入驻,杭州化纤厂以LOFT49之名,逐渐形成富有个性、充满感染力的新型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地。历经十余年的经营和激荡,这里诞生了品库、内建筑、潘杰摄影工作室等一批优秀的文创企业, LOFT49也成为杭州乃至浙江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发展的卓越先驱。

然而近年来,随着产业形态的不断更新和人们美好需求的不断升级,扎根于旧厂房的创意土壤渐渐成为了LOFT49更好更快发展的空间限制。LOFT49亟需一场自我变革,来适应新的时代环境。

在城市与时代的感召之下,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实集团”)所属的全资国有企业——杭州市工业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工投发展”),联合杭州万科产城发展有限公司,拿下LOFT49北侧地块,着手重塑LOFT49的创意力量。全新迭代的LOFT49,将以工业遗存改造为核心,聚焦工业设计和文创两大产业,打造集创意办公总部集群、时尚商业、艺术展演等于一体的创意城市先行区,涵盖地标性的商务办公楼、大尺度的LOFT产业办公空间、产业创新中心、创意商业配套,以及花园广场、展演空间等打卡胜地,并规划引入一批全国知名的工业设计和文化创意品牌。项目建成后,这片老工业厂房汇聚的城市核心区,将再现新一轮的繁华胜景,描绘一幅历史与现代完美交织、厚重与活力高度交融的城市画卷。

                             LOFT49北侧地块设计示意图

作者: 编辑:赵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