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千人冒雨排队 买房“万人摇号”要来了吗?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5月07日 08:46:23 星期一  都市快报

   “从这条街排到那条街去了”

  昨天千人冒着大雨在临平山北排队

  “今天下大雨,天还冷,栢悦中心还在排长队,太拼啦!”

  “昨天是登记第二天,排队超级火爆,最后200号的人都被‘劝’回去了,我后面还有个9个月的孕妇,她开玩笑说‘会不会排着排着就生了!’”

  “中介朋友圈都在传,这个楼盘128套房子已有6500组客户(预约登记),猜猜最终的中签概率多少?”

  ……

  昨天,一个小视频在朋友圈广泛传播,在临平汇高·栢悦中心售楼处门口,大雨中打着伞排队的人群蜿蜒几百米,沿着大街连拐两个90度直角,“从这条街排到那条街去了”。

  快报微信的后台也收到了不少粉丝报料、留言。无论是刚需一族还是改善家庭,都有个共同的疑问:传说中的“万人摇号”场面真的要来了吗?

  冒雨排队一个多小时、整个人快湿透了

  只拿到一张“明天来登记”的号子

  汇高·栢悦中心的售楼现场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一位购房者刘先生讲述了亲身经历。

  刘先生是新杭州人,在城西上班,目前也租住在城西。他看中栢悦中心,主要是因为楼盘属于地铁上盖物业,出行方便,而且均价1.7万,适合刚需。

  “我从城西开车过来的,开了个把小时,到登记现场大概是9点钟出头。一看也是惊呆了,几百米的长队,排成了个‘U’形,一直排到西边那条路的拐角去了!

  “这时,差不多是雨下得最大的时候,我打着伞去排队。伞外面下着大雨,伞里面下着小雨……别提多惨了!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我整个人快湿透了!但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所有的人都这样,一直打着伞坚持排队。

  “排在我前面的人,我看见工作人员陆续在给他们发号子,是蓝颜色的号子。到10点多钟的时候,眼看就快发到我了,售楼处有人出来说,今天已经发了2000个号子了,这2000个拿到号子的人无论如何今天都会登记掉的,但是更多的人今天也实在是登记不过来了,要明天才能登记了。

  “接着就开始发橙色的号子,拿到这个颜色的人明天来登记。从1101号开始发,我是第8个,拿到了1108号。

  “全身湿答答的我,可想而知有多懊恼!都已经排了一个多小时,明天还要再来!

  “太后悔了!因为我第一次来这里,所以来了之后,先跑到售楼处去看了一眼、问了两句,然后再去排队的。要是一到现场马上去排队,肯定在前面2000个里面了!

  “而且,橙色的号子也没有发多少,发了几百张就不发了,11点多钟的时候,工作人员叫大家不要排队了,明天再来。”

  住在附近的临平市民觉得

  说不定真的要“万人摇号”了

  汇高·栢悦中心位于临平山北,属于地铁9号线(规划)北沙路站上盖物业,万宝城综合体就在边上,生活出行都很便利。

  本次摇号128套房源,户型建筑面积为89、126、127方,均价17504元/平方米,其中装修标准3500元/平方米,在目前市场行情下,可谓是正合刚需的需求。

  接受现场登记的时间其实是5月3日-7日,昨天已是第三天。然而恰逢双休日,很多人都是专门等这个不上班的日子过来登记的,所以尽管大雨下个不停,大家还是排队坚守着一份买房的希望。

  排了半天队轮不上,当然很郁闷。其实有些经验足的“本塘老甲鱼”,前面两天就跑去登记了,比如家住临平的王先生。

  “我住得近,从家里走路到售楼处10分钟。我是昨天去的,早上8点到门口排队,8点半放号子,9点钟开门登记,我排到第60个左右。等了个把小时就办理好了。

  “今天真是不得了,早上四五点钟就有人在排队了!我有个朋友7点半去排队的,到10点半才拿到号子,叫他下午1点半再过来办,他下午来了之后又要排队,一直等到傍晚6点半才登记好。

  “听说第一天登记了870个人,第二天翻倍,今天至少2000个人。

  “明天又是周日,我觉得,排队的人说不定还要多。昨天我把认购申请在朋友圈里发了发,很多朋友来问,都说这个盘很低调,没听说过,很多人马上去准备资料要来排队了!这个盘如果真的按规矩给符合条件的人都登记,说不定真的要万人摇号了!”

  有“超级红盘”害怕吃不消“万人登记”

  迟迟不敢去领预售证

  细心的读者已经发现,五一小长假过后,杭州摇号买房开始高潮迭起。

  不再像均价4万的“第一摇”和家园·臻园、位于闲林的“第二摇”融创金成·西溪海那样不温不火,本周从中签率只有6%的旭辉宝龙·东湖城到现在红到发紫的汇高·栢悦中心、位于富阳区的宋都·江宸府,热门红盘纷纷浮出水面,像栢悦中心这样的价格明显倒挂的楼盘,也正式加入了“摇号大军”。

  此前,栢悦中心验资门槛100万元还引起了一场风波,调低到50万元之后,之前怨气满满的刚需们松了口气——终于可以捏着钱包来参加摇号了。

  这可能还是“前菜”,知名度更高、大家伸长了脖子等着开盘的“奥体超级红盘”融创保利·创世纪、七堡地铁上盖的绿城杨柳郡、闻堰的万科·江湾城、勾庄的海德公园等等,都还没动静,接下来会不会更夸张?

  据业内人士透露,有的“超级红盘”害怕领出预售证后吃不消“万人登记”,所以迟迟不敢去领,一直在商量怎么登记和摇号才能公平又省心呢!

  本周6个项目新公示

  富阳、临安的“超级红盘”纷纷登场

  本周又有6个项目进行了购房意向公示,从这几个项目来看,能买到房,除了钱,主要还是拼运气。

  融创金成·江南府、璞丽东方、宋都·江宸府、信达滨江·壹品,均在5月3日做了购房意向公示。

  融创金成·江南府均为89方户型,共有882组家庭做了意向登记,无房户316组,占比35.8%。中签率21.8%。这个比例在刚需盘里不算低了。

  璞丽东方123套房源的意向登记也已结束,参与登记的家庭户数为1075户,其中无房家庭502户,平均中签率为11%。初定5月7日摇号、9日选房。

  宋都·江宸府是宋都进驻富阳的首个项目,其所在的鹿山新区是富阳区发展的重点区块,对标杭州钱江新城的都会CBD,算是该区域的“网红盘”。根据其意向登记公示来看,192套房源,有2135组客户进行了购房登记,中签率不足9%。

  千万级豪宅滨江信达·壹品,204套房源,意向登记客户625组,“富豪也要摇号”,中签率32%。摇号时间定于5月7日。

  不限购的临安第一个摇号盘越秀·星汇城,购房意向登记5月4日进行了公示,145套房源共有1180组客户进行了意向登记,中签率也仅12.3%。为了沾这波红利,有人甚至专门从加拿大“打飞的”回来交资料参加摇号。

  另外,临平的东晖·龙悦湾明天最后一天登记摇号。

作者:记者:魏奋 陆丹 编辑:赵群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