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房产中介没有经纪备案证书 执法人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3月21日 09:20:23 星期三  钱江晚报

开发区启动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中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及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为,加强对开发区房产(预)销售业务及房产中介服务的监管,维护房地产市场及房地产经济市场秩序,昨天,开发区房产监察大队对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房地产经纪机构来了场专项检查,检查活动将持续半年。

检查中,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执法人员主要检查在经营中是否存在通过捏造或散布政策变化谣言等方式进行恶意炒作,扰乱市场秩序;是否存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是否存在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通过中介机构、电商平台以认购、认筹、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是否存在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如取得预售许可后不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信息并进行销售,不公示销售进度控制表;是否存在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等违法行为。

对于房地产经纪机构,执法人员主要检查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有没有到开发区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有没有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有没有以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或者强制交易;有没有存在代理无房屋所有权证或者其他合法权属证明的房屋;有没有存在代理公共租赁住房、未取得完全产权的政策保障性房屋;有没有存在代理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的房屋等违法行为。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依照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房地产经纪机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指出问题。

在浙江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杭州上沙路二店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分店没有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没有备案证书,也就是说这家店没有代理资质,此外也没有经纪人资格证。”执法人员现场立即核发了相应整改意见书。

在科地地产杭州下沙分店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分店的房产经纪资质已经过期一个多月。店员解释说,分店将于近期关门,因此没有再去登记。“只要还在经营,证件就要完备。”执法人员指出房地产经纪机构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一一进行记录,并要求限期整改。

“整改未到位的,我们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执法人员说,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根据违法行为情节轻重采取书面警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开通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暂停商品房网上签约、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由资质许可机关在资质审查中重点审核等处罚措施。

同时,开发区房产监察大队动员区内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房地产经纪机构,做好自查工作。

作者:记者 钱慧慧 编辑:张占军
『相关阅读』
更多>>  
152年一遇的“超级蓝血月全食”上演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2018的第一场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
 
挪威打造观光特色厕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