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开发区启动建设工地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整治
开发区启动建设工地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整治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3月14日 09:24:57 星期三  钱江晚报

在2018年,开发区已经谋划开工项目近百个,涉及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城市有机更新等各个方面。为了保障这些建设项目能够顺利竣工,安全文明施工的管理至关重要。为此,开发区于近日启动了建设工地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整治,使开发区的建设工地环境卫生形象有明显改观。

开发区质安站工作人员介绍,从现在到3月底,区内的各工地项目必须完成整治方案,明确具体整治内容和整治时间表。

在4月至6月期间,各项目将完成第一轮整治工作。“对整治工作不到位、整治效果不达标的项目要及时督促整改,对于拒绝按照规定开展环境整治的项目要按照规定进行通报和处罚。”质安站工作人员表示说。

在7月至10月间,质安站将对各项目进行动态管理,监督技工进行动态监督,确保建设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动态保持。在新开项目交底时,要求建设、施工单位按照开发区工地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整治方案的要求落实相关措施。

到今年11月至12月底,质安站将对本次专项整治的开展情况和经验进行总结,并对优秀项目部、管理人员进行表彰。

至于整治的具体内容,则包含围挡整治、环境卫生整治、扬尘控制整治、安全隐患整治四个方面。

比如围挡整治,开发区将在今年出台一套围挡的设置标准。对于在建项目,工地施工方可以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整改。对于新开工项目,必须按照要求设置围挡,比如可以按照美观要求,设置琉璃瓦压顶。

而在工地的环境卫生方面,则要求工地出台长效治理措施,确保工地现场及地下室、生活区内无积水整治。同时,各工地要推广工地垃圾分类工作,并按照“干净、整齐、美观”的要求,落实现场环境整治。

在扬尘控制上,尽量采用雾炮、外架喷淋、扬尘检测设备等技防措施。保证扬尘整治控制“五个100%”,即外架安全网100%设置,工地围挡100%设置,进出车辆100%冲洗,裸露土方100%覆盖,工地内部主要道路100%硬化。

此外,质安站还将结合杭州市建委的工作部署,开展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如果发现重大隐患,要做好专家评估全覆盖。针对生活区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将加大检查力度,“对于管理不力、生活区屡次出现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的工地,我们会责令其调整为低压电系统。”工作人员介绍,“此外,我们还将大力推进生活区使用低压电系统,评杯、评优项目、政府投资项目,要求生活区原则上均应使用低压电系统,社会投资项目鼓励采用低压电系统。”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唐志成 金健 编辑:张占军
『相关阅读』
更多>>  
152年一遇的“超级蓝血月全食”上演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2018的第一场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
 
挪威打造观光特色厕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