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杭黄铁路铺轨全线贯通!年底前开通 1个半小时到黄山
杭黄铁路铺轨全线贯通!年底前开通 1个半小时到黄山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3月14日 07:34:51 星期三  都市快报

富阳、桐庐、淳安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杭黄铁路铺轨全线贯通!年底前开通 1个半小时到黄山昨天,在萧山传芳特大桥左线,随着最后一道钢花闪烁,杭黄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今年10月、最迟到年底,杭黄铁路就将开通运营。杭州坐高铁到黄山只要一个半小时。

杭黄铁路与众不同在于,它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生态旅游高铁线。

沿途经过名城(杭州)、名山(黄山)、名江(富春江)、名湖(千岛湖),个个是知名的旅游风景区。

如果细数,它串起了西湖风景区、西溪湿地、千岛湖、黄山、绩溪龙川景区、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等7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桐庐瑶琳仙境、齐云山风景区等50多个“4A”级风景区,以及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世界级黄金旅游走廊。

到时候,我们的周末就可以这样过了。早上8点杭州出发,9点半到黄山北站,不耽误下午登顶黄山光明顶,第二天一早看日出,拍云海,和黄山松合张影,傍晚逛逛屯溪老街,晚上10点就能回到家。 

富阳、桐庐、淳安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除了去黄山,杭黄铁路还能让大杭州范围内的交通更便利。 

这条全长265公里的铁路,185公里在杭州,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千岛湖6座车站。

随着它的开通,将结束富阳、桐庐、淳安不通铁路的历史。

按照杭州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算,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小时。今后,杭州市区到最近的富阳,大概只要15分钟;去桐庐30分钟不到;到建德,40分钟左右;到最远的淳安千岛湖,最多只要50分钟。

铺轨完成后,接下来的重点是站房建设。杭黄铁路在杭州的6个车站中,除了杭州东站正在使用,杭州南站、富阳站、桐庐站、建德东站和千岛湖站5个站点进展如何?了解下。

杭州南站 位置:萧山区

进展:2013年7月1日起实行改扩建,规划7台21线,增加了始发功能,晋升为特等站,预计今年6月投入使用。目前,杭州南站西广场已具备开通条件,东广场预计2019年底投入使用。

富阳站

位置:富阳区春江街道建华村

进展:杭黄铁路富阳段全长39.191公里。目前,站房工程施工、进站轨道、车辆检修站的轨道铺设以及四电配套工程单体调试都在进行中。

1  2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张占军
『相关阅读』
更多>>  
152年一遇的“超级蓝血月全食”上演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2018的第一场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
 
挪威打造观光特色厕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