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开发区质安站将开展三大专项行动 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和工地环境
开发区质安站将开展三大专项行动 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和工地环境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3月12日 09:19:18 星期一  钱江晚报

上周五下午,开发区召开2018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主要工作,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会上,建设局局长沈建立还与区内企业代表签订了2018年安全生产(防火)目标责任书。

过去一年,开发区质安站创新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率先全市推出三大创新举措,成为全市行业管理的标杆。从去年5月开始,开发区对在建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人员人脸开展识别考勤,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质安站还率先全市委托市建筑业协会专家对建筑工地深基坑、高大支模架等超危工程进行安全风险评价,降低事故风险,保证超危工程施工安全。此外,质安站还率先全市推行建筑起重机械“三位一体化”管理,增加老旧起重机械的维保次数,避免起重机械伤害事故发生。

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质安站采取专项整治、交叉检查、领导督查、综合检查和专家检查、星期天工程师检查等多样化的督查检查方式。2017年全年,共累计抽查项目364个次,下发停工通知书5份,责令改正通知书258份,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1264条。共出动专家30人次、星期天工程师372人次,发现质量安全隐患1198条。

这些工作,成为区内建设项目获得建筑类荣誉、建设工程质量稳步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的有力保障。去年,区内共有20多个建设项目获得建筑类奖项,如,星野集团教育实训基地二期等4个项目获得“西湖杯”优质工程奖,龙湖88号地块等7个项目获得“西湖杯”结构优质奖,高沙四季广场等7个工地被评为“市样板工地”。辉瑞制药工业厂房工地成功举办全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高校人才租赁房等4个工地被市建委发文全市通报表彰。

在2018年,开发区质量安全监管的工作目标是:通过开展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将全年住宅工程质量投诉明显减少,确保不发生因工程质量引起的较大责任事故和社会影响恶劣事件;通过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行动,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实现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零增长”;深入开展建筑工地环境整治行动,开发区建筑工地环境和形象得到明显改善。

接下来,质安站将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和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三项行动”,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遏制建筑施工生产安全和火灾事故,推动开发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钱慧慧 通讯员 唐志成 金健 编辑:张占军
『相关阅读』
更多>>  
152年一遇的“超级蓝血月全食”上演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2018的第一场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
 
挪威打造观光特色厕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