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首套房利率上浮20%!贷200万每月要多还1200元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1月23日 07:36:53 星期二  来源:浙江在线

杭州首套房利率最高已上浮20%!新年伊始,不少人可能已经发现杭州首套房贷款利率又悄悄地涨了。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房贷政策便在不断收紧。根据记者去年以来的跟踪系列报道,仅是不到一年的光景,从八五折、再到九折、九五折,杭州房贷折扣一路缩水。现如今,基准利率都已是奢望。

据调查显示,目前四大行基本维持在基准利率10%的上浮,而部分银行已经将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2倍。而究竟房贷利率是否还将继续水涨船高?关于这个大家都普遍关心的问题,丁建刚则表示,“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20%或已是上限。”

QQ图片20180117200726.png

刚需哭晕

首套房利率最高上浮至20%

根据对杭州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政策的调查,记者发现,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四大行目前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的政策。兴业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则上浮15%,“10%目前肯定是做不到了,关于后续利率是否还会继续上浮,还要根据具体通知而定。”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从去年以来,房贷收紧为主要趋势。

而杭州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已经上浮20%,成为了目前利率上浮最高的银行。“20%的上浮目前是上限。但是上浮10%的利率肯定是申请不到的。”杭州银行方面同样表示,根据实际情况,与四大行的执行标准的确存在差异。

对于这样的结果,刚需们想必已是哭成了一片。利率的持续增长意味着每个月从口袋里掏出的钱更多了。以目前杭州银行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5.88%(上浮20%)为例,若贷款200万,分20年还清。等额本息情况下,与基准利率情况下相比,需多还约26万元,每月多还约1200元。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的确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新的一年额度依然吃紧

仍需耐心排队等放款

在不少购房者看来,通常在新的一年,银行的贷款额度会相应恢复,房贷政策或也相对宽松。不过,今年这样的美好预想怕是落空了。购买首套房的小韩告诉记者,从去年接近年底,自己就在走流程,不过到现在,还是没轮到自己。

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一说法。“贷款额度仍然吃紧,有些去年申请的按次序今年还在排队。”杭州银行方面表示,“年初的额度比去年稍微好些,但也并未彻底缓解吃紧局面。”另据某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去年银行贷款额度用光,还挪用了一部分今年的额度。

“我同学16年底买的房,那时候还申请到了88折的折扣。”对比自己要出的这部分“冤枉钱”,小韩显得有些无奈和懊恼。“不过现在也不去想这些了,现在只希望我能快点申请下来。”关于房贷利率是否继续上浮,小韩则是忧心忡忡。

微信图片_20180117200711.jpg

丁建刚:首套上浮20%或已是上限

新一年政策或将对刚需有所倾斜

不仅是小韩,首套房利率的走势也是广大刚需购房者所关心的问题。对此,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住在杭州网首席评论员丁建刚表示: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20%或已是上限。

“目前而言,并非全部银行都已是20%的上浮。”在丁建刚看来,一般社会利率,还是要以四大行为标准。相对来说,商业银行的调整幅度比较大。

回顾2017一整年,丁建刚指出,去年宏观调控的主基调是去杠杆。“金融货币政策呈现出逐渐收紧的态势。加之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无论是开发贷还是按揭贷,也都逐渐收紧。”

对于今年的展望,丁建刚则表示刚需或许不用过分焦虑。“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所提出的。‘保证刚需,支持改善,抑制投机得分人群调控理念。’2018年,对刚需(首套房)的政策或将会有一些倾斜。”

“比如首套房按揭利率不能再上浮等等保护刚需的规定出台。”针对刚需政策,丁建刚提出来自己的猜想,“虽然这个政策还没有完全明确,我相信这是一个趋势和方向。”

作者:记者 滕一韬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