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市区廉租房准入条件放宽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1月18日 09:01:13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含)2292.5元即可申请

为进一步做好低保标准2.5倍以内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政策的落实,杭州住保房管局进一步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将市区廉租房收入准入标准从原来的申请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2047.5元调整为人均月收入低于2292.5元(含)。

前段时间,《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改革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发布意见称:从2017年11月起,“市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819元调整为每人每月917元”的规定。对此,杭州住保房管部门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并按照相关通知,将杭州市区廉租房申请的收入准入标准作了调整。

据悉,调整后的市区廉住房申请标准除收入条件放宽外,其他未做变化。在满足收入条件的限制下,目前,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还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至少有一人具有杭州市区常住户籍(不包括学生户口)并居住5年以上;

2、持有效期内的《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以下简称《救助证》)、《杭州市区级困难家庭救助证》(以下简称《区级困难证》)或持有《杭州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证明(住房保障专用)》(以下简称《低收入证明》)且家庭成员人均月收入低于杭州市区城镇居民低保标准的2.5倍(含)(低保标准以民政部门公布数据为准);

3、人均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含)以下,或3人以上家庭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45平方米(含)以下。

作者: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