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主城区板块分化明显 多区域改善型产品成供应主力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1月17日 09:04:16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中小户型房源一房难求?

“小户型库存见底”、“90平方米以下户型断供”……近段时间以来,杭州楼市类似的新闻不绝于耳。

最近一直在看房的纪女士也向记者吐槽:“跑了好几个区域,发现在卖的小户型房源很少,实在不行的话,要么只能去二手房市场淘一下看了。”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杭州市区(不含富阳、临安)10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房源存量仅剩余不到9000套。其中,萧山和余杭占比较大,主城区(即传统的六城区,下同)存量为1395套。

“考虑到网签滞后等因素影响,主城区中小户型住宅房源的存量可能会更少。”有业内人士表示,“区域结构性断供或将是主城区未来的市场常态之一,比如部分主打改善型需求的板块,基本见不到8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即使是90平方米的户型,在这些区域,也面临‘断供’的可能。”

产品结构迭代明显 多板块未来供应以改善为主

“这次如果不买的话,以后就怕真的没机会了。”看中了桥西某楼盘100平方米左右户型的程女士一家,由于担心后续市场供应不会再有面积相对较小的房源,这两天一直在四处托人买房。

在此之前,程女士一家也看了周边几个板块的多个在售项目,不过户型面积起步都较高,基本都在130平方米以上。“差不多地段内,面积相对较小的基本找不到,目前来看,这次差不多是最后的机会了。”

事实也是如此。在不愿远离主城区而预算又有限的情况下,要想在一些热门板块买到总价相对较低的中小户型已越来越难。

观察发现,自“70/90”政策的退出后,主城区住宅房源“大面化”的趋势就日益明显。尤其是近两年来,高地价频现也导致了楼盘“高端化”。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至今,主城区新亮相的项目中,定位偏高端改善的就占了大部分。

以申花板块为例,目前在售的融创·宜和园、合景·天銮、融信公馆·ARC等项目,最小户型面积起步都在110平方米以上。像宜和园,最小户型面积为139平方米,主力户型面积约为152平方米。

南星板块的情况也类似,甚至门槛更高。板块内最新在售的翡翠海岸和信达滨江·壹品两个项目,户型面积起步都在130平方米以上。

“以后主城区住宅房源的产品结构迭代会更加明显。”业内人士分析,相比大户型产品,中小户型产品的开发成本、利润和溢价空间等都有一定的劣势。另一方面,高价地频出、改善型需求上升等,也是造成越来越多开发商走中高端改善路线的原因。

不过,目前来看,这类变化趋势主要集中在一些高地价频出或地段相对较好的市中心板块。部分近两年发展迅速的新兴板块,仍有中小户型房源的供应。

比如丁兰新城、三墩北、之江新城等板块,都有90平方米左右房源的供应。以丁兰新城为例,去年12月份首次开盘的绿都汀蘭府,89平方米就是主打户型之一。城西西溪谷附近的和家园新组团-臻园,近期也有望推出一批9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目前现场样板房已对外开放。

作者:记者 章岚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