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正式开通试运营 地铁5号线计划2019年底建成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1月10日 09:20:09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昨天17:23,原本应该在近江站清客的地铁4号线下行列车,载着满满一车乘客继续驶向了浦沿站。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正式开通试运营(联庄站除外)。

列车从甬江路站、与5号线交会换乘的南星桥站驶出后,进入了杭州老牌居住区复兴板块。经过复兴路站,在水澄桥站上来了一群阿姨们,都是附近白塔人家的居民,“我们周边配套环境都好,有山有江,就是在交通上差了一口气。原来公交车结束比较早,现在有了地铁不要太方便哦。”

虽然和2号线良渚站—丰潭路站开通首日相比,昨天来体验4号线南段开通的市民并没有很多,但是大部分人都已经习惯了支付宝扫码出站,就连一些阿姨们,使用手机出闸都很熟练,大家都期盼着移动支付能尽快在地铁全线推广。

快直播小分队也坐上了第一列列车,前往杨家墩站附近的滨江“垃圾街”逛吃。

两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40万人收看,瞬间在各个直播平台上点燃了许多人的大学回忆。如果你错过了直播没关系,扫一扫二维码还能看回放。

浦沿到彭埠全程40分钟 最高票价6元

4号线南段的开通,不仅分担了一桥、四桥的交通压力,也串起了滨江区、钱江新城、主城区的联系。

从浦沿站—彭埠站,4号线全程是20.1公里,走完全程花费时间是40分钟,这段线路最高票价是6元。

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4号线南段主要在滨江地区,沿线经过的小区也不少。所以滨江地区到城东新城、钱江新城,坐4号线还是很方便的。而且大部分居民的出行成本也不会很高,全程最高是6元,大部分只要3—4元。”

家住南星桥的徐先生,一直期盼着4号线南段的开通。“我在城星路站附近上班,每天都打车,一个月也要300元左右。现在有了地铁,一天来回6元就够了,不仅避免了堵车,还能省下不少钱。”

3条线路的发车间隔不同

但换乘等候贴近“无缝对接”

4号线南段加入后,4号线全线的发车间隔也进行了调整。高峰期发车间隔约为4分30秒,平峰期是5分50秒。遇到非常大的客流时,间隔缩短为4分钟。

如果你上下班坐地铁要换乘,下面这些时间一定要注意了。

1号线主城区(客运中心站—湘湖站)的发车间隔,早晚高峰是4分钟,平峰期是4分30秒;支线(临平/下沙江滨—客运中心段)的发车间隔,早晚高峰是8分钟,平峰期是9分钟;

而2号线的发车间隔,高峰期为4分30秒;平峰期为5分50秒。

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乘客在同一条线路的同台换乘,上下行方向的两列列车,基本能做到同时到站。不同线路的同台换乘,也可以缩短换乘等候时间;虽然每趟列车的等候时间可能会有差别,但基本会贴近无缝对接这个目标。”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