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拥江发展"城市战略落地实施 几多精彩待书写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12月21日 07:33:17 星期四  来源:浙江在线

杭州“拥江发展”城市战略提出已经半年多,最近,这一口号有了“行动指南”——随着《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的意见》和《杭州市拥江发展四年行动计划(2018-2021年)》相继出台,“拥江发展”战略开始落地实施。

1513725939368_5a399ff3159bb86e3d36cd7d.jpeg

“拥江发展”战略的牵头单位是杭州市拥江发展领导小组,由杭州市钱塘江保护与发展委员会承担相关职责,主要负责统筹制定拥江发展重大规划和实施计划、谋划重大政策和工作举措、推进实施重大项目和重要区块开发建设等。

按照战略定位和阶段目标,到2021年前,拥江发展将展现全新形象。杭州市拥江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向记者描绘了蓝图实现途径:“要以推进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开发利用为突破口,采取‘控、治、修、建、调、优’综合措施,‘六位一体’打造生态带、文化带、景观带、交通带、产业带、城市带。”

城市“颜值”更加山清水秀。杭州要用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构建起钱塘江流域生态系统。一方面,加大沿江污染型企业淘汰转型力度,确保千岛湖和钱塘江水环境安全;另一方面,对沿江可视范围内的废弃矿山、施工场、废弃堆放场等实施清理、复垦或生态化改造,修复岸线生态。

作为吴越文化主要发源地之一,钱塘江两岸有许多历史遗存,未来将加以保护利用。同时新建、改造一批大型公共文化设施,注入历史文化元素。钱塘江博物馆、南宋皇城遗址公园……一条彰显特色的魅力钱塘文化带,将在钱塘江两岸徐徐展开。

1513725939473_5a399ff3159bb86e3d36cd7e.jpeg

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摄

有风景、有文化,钱塘江两岸还将腾挪出更多公共空间。比如,推进滨江绿地、广场建设,为市民提供运动、休闲、观景、亲水等活动场所;完善“三江两岸”景观生态廊道,打造具有休闲、观光、健身等服务功能的绿道系统,提升滨江慢性空间品质。

随着拥江发展推进,杭州将形成多元复合的综合交通网络。推进望江路隧道、博奥隧道等建设,研究规划文泽路—新城路隧道、湘滨路—军师路隧道等过江通道,实现跨江通道便捷通畅;加快杭黄、杭温、千黄等高速公路建设,同时推进杭州轨交一期至三期建设,抓紧谋划四期建设。

钱江新城核心区块——杭州国际中心刚刚破土动工,5年后将成为钱塘江北岸第一高楼。绿色高效,是钱塘江两岸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接下来四年,杭州将加快钱塘江金融港湾、城东智造大走廊等平台建设,以生态岸线为重点,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乡村民宿、健康养生等产业,实现绿色发展。

富春江畔,江南区块吹响转型蝶变冲锋号,江南新城呼之欲出。结合新一轮城市规划修编,宜居宜业是杭州打造城市功能品质的目标。除了中心城市,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将向小城市、中心镇配置,助推特色镇、美丽乡村建设,最终形成“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生态型”的城市框架。

作者:记者 张梦月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