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房价连续两月下降 购房难度较上半年明显降低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12月20日 08:52:49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

有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3%之间;北京、上海、郑州和武汉4个城市环比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3.2%之间;深圳的新房价格同比跌幅最大,下跌3.2%,其次是福州与南京,分别下跌2.8%与2.5%。

其中,杭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继续下行,环比上月微跌0.1%;同比降幅约为0.6%。可见,在诸多调控政策的作用下,杭州房价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购房难度也明显降低。

购房难度降低明显

近一两个月来,不少购房者感觉到市场有了松动的迹象。

其中之一,就是让人头疼的“骚扰电话”又多了起来。如下沙大学城北的某商业项目,夸张的时候,一天能给客户打三遍电话。不仅是商业项目,不少普通住宅也重启了电话营销业务。“虽然项目不愁卖,但是人气没有很旺,领导要求每天至少打100个电话,以保证售楼处的人气。”某项目的销售员小许告诉记者。

购房者走进售楼处后的“待遇”,也比之前有了明显提升。上半年,有一些热门楼盘的销售员对没有关系、不能全款支付的购房者爱答不理,才传出了“全款往里走、按揭不要堵门口”的段子。而现在,销售员热情接待、珍惜每一个客户的景象也开始重现,“全款”不再是购房的硬杠杠,不少楼盘开始接受六成首付、甚至三成首付。

即使是一些依然热门的楼盘,购买难度也较之前有所下降。比如桥西某项目,从过去的“找项目总也不一定有用”变成了现在的“找找关系,六成首付应该还有机会挑楼层”。

更有一些项目,在“偷偷开盘”后致电给登记了意向的客户,表示“尚有少量房源可选,周末可以来看一下”。

大量新房入市或加剧竞争

时值年末,杭州楼市正式进入冲刺阶段。据不完全统计,本月杭州至少已经有10000余套房源领出预售证。

这些房源的入市,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板块内的供需关系。已经较长时间没有纯新盘面世的三墩,本月先后有万科融信·西雅图、中国铁建·西湖国际城两个项目领出预售证,前者售价在25000-28000元/平方米不等,后者售价在25000-33000元/平方米不等。与此同时,中旅·紫金名门项目新领出115套房源的预售证。

绿都·汀蘭府项目的开盘,也适当缓解了丁桥核心区许久没有新增供应的局面。项目方面透露,预计本月底还将加推一批房源,进一步增加丁桥可售房源数量。此外,城北、申花、钱江新城等不少此前可售房源较少的区域,近期也都有新房供应。

为争取更多客户,完成年度指标,预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会有更多项目主动申领预售证。届时,大量房源入市,不仅将有效缓解供需矛盾,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板块间的竞争,购房难度可能进一步降低,杭州楼市也将步入更稳定、更健康的状态。

作者:记者 许晓蕾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