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下周三起买火车票可积分换车票 除夕火车票1月17日开售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12月18日 08:53:37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从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可凭积分兑换列车车票。

100元车票可以积500分

积分怎么获得?首先要注册成为会员,购买车票并且实际乘车。积分会按照票价的5倍(四舍五入取整)计算,也就是说旅客买了100元的车票,能获得500积分。积分会在列车到达后5天内自动进入账户,不能转让。

需要说明的是,国际列车、往返香港列车等指定列车,补票、再次兑换的车票,不算积分。

积分怎么用?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大概相当于买了2000元的车票以后,就可以兑换了。兑换的规则是这样的,100积分兑换1元人民币。算下来10000分可以换一张100元及以内的车票。

不过车票也不是想去哪儿换哪儿的,必须是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兑换的车票也不能退票和改签。

积分使用是有期限的。每笔积分进入账户后,有效期是连续12个月。先进入账户的积分,兑换的时候默认先使用,12个月到期没有兑换会自动作废。所以要想有兑换的资格,就必须一直保证账户积分不少于10000分。

一个账户可以为8个亲朋好友换车票

申请会员成功以后,默认是二星级会员。有些人经常坐火车,积分超过10000分怎么办?

首先可以升级。积分达到5万可以升级为三星级会员,达到15万可升到四星级会员,达到25万可升到五星级会员。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暂时还没有特殊折扣,不过可以给亲朋好友买车票。

根据常旅客会员服务手册,一个账户可以设置8个受让人,积分除了本人兑换车票外,也可以给受让人兑换车票,所以不用担心积分多了用不掉。

账号怎么申请?

12306客服人员说,12月20日开始,凡年满12周岁的旅客,都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等渠道申请成为常旅客会员。

申请时,大陆居民需要提供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可以使用往来大陆通行证,外国游客可以使用护照。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