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主城区未来5年公租房保有量不少于8万套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12月01日 07:34:47 星期五  来源:杭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

根据8月29日出台的《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主城区商品住宅出让用地将配建比例不低于总建筑面积的10%,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配建比例不低于5%”。未来5年公共租赁住房保有总量不少于8万套。

配件政策全国最早、实际数量最多

2011年,杭州在全国范围率先实施商品住宅出让用地配建公租房政策,在《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明确“2011年商品住房供地总量中安排10%的土地用于建设或配建保障性住房”,并在《杭州市在商品住宅出让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的实施办法(试行)》中明确“确保总量、合理配建、同步建设、同步配套”的配建原则以及“配建的保障性住房与所在地块商品住宅实行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共享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商品建设标准与品质不低于所在地块商品住宅”的要求。

通过努力,市本级配建公租房项目已达41个,配建面积99.18万平方米,配建套数约15267套。杭州成为配建政策出台全国最早、实际配建数量全国最多的城市。

主城区配建比例不低于10%

今年7月18日,杭州被列入全国首批12个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以来,按照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的要求,探索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改革工作。

8月29日《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出台,再次明确了“主城区(指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之江度假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商品住宅项目用地配建公共租赁住房比例不低于总建筑面积的10%,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配建比例不低于5%”。

随着杭州住房保障的发展和住房租赁市场试点改革工作的推进,商品住宅项目用地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的落实,杭州市民的“住有所居”将可得到持续、有效的保障。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