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10月杭州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跌 市场趋于稳健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11月10日 07:35:11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上个月,杭州新房成交量下跌21.7%,二手房成交量下跌36.3%,出现了双双下跌的现象。

可见,在一系列严厉的调控措施下,购房者的心态已经发生变化,更趋于冷静,市场也逐渐变得更加健康稳健。

新房成交下跌21.74%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10月,杭州市区(不含临安、富阳,下同)新建商品房成交10996套,环比下降21.74%。

市区商品房成交量在6月创下近2万套的巨量后,已连续4个月下降。10月成交量虽然仍破万,但创下近8个月新低,位列全年成交量的倒数第三位,市场预期正在发生微妙变化。可见,在“限购、限贷”等一系列严厉的措施下,调控已见成效。

从价格来看,10月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2641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4.4%。其中,商品住宅成交均价2814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5%。

单个楼盘来看,招商·雍和府是上月成交量最大的住宅项目,成交套数为563套。紧随其后的分别为融信保利·创世纪、雅居乐·国际花园、大江东宝龙城市广场和上实·海上海等。

刚需是购买二手房的主力

根据我爱我家统计,10月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3259套,环比下降36.3%。

从成交价格来看,总价低于100万元的成交占比12%,100万-200万元的成交占比31%,200万-300万元的房源成交占比29%。从成交面积来看,建筑面积低于60平方米的房源成交占比36.83%,60-90平方米房源成交占比38.47%。

可见,总价低于300万元、建筑面积低于90平方米的刚需房源仍是主城区的成交热点。此外,全款成交的客户比例也远没有市场盛传的那么高。数据统计,约三成客户选择了全款购房,其余的大多数购房依然是使用贷款形式买房。

从成交区域来看,下沙是上个月的成交热门区域。成交TOP20的小区中,8个楼盘位于下沙;区域内世茂·江滨花园、保利·湾天地和保利·东湾三个项目包揽了成交套数的前三位。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