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火车西站真的要来啦!设计规划方案今起正式征集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10月18日 10:51:25 星期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自从“杭州火车西站”概念诞生以来,这一全新的交通枢纽地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关注。今天,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来了杭州火车西站的设计规划方案征集公告。意味着火车西站即将从概念变作图纸。

记者了解到,“杭州西站枢纽地区(仓前科创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暨概念规划方案”的征集公告,由杭州市规划局(杭州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目标

本次方案征集以站城融合为总目标,以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工程建设、智能交通发展应用为指导思想,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合理规划空间资源,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打造现代综合客运枢纽、提高旅客出行质量效率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提出的要求,一体化开发枢纽及周边地区,着力建设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桥头堡和新核心,站城一体、三生融合的3.0版现代化高铁新城。

二、征集内容

本次方案征集包含三部分,核心内容为枢纽综合体(概念)建筑设计、核心区城市设计和新城概念规划。方案设计要求确定规划区域主要功能,提出空间结构、开发规模、交通组织等一体化概念方案。

三、项目规模

枢纽综合体(概念)建筑设计,用地面积50-100公顷;核心区城市设计,用地面积2-3平方千米(含综合体建筑区域)。新城概念规划,用地面积约10平方千米。

四、应征要求

1.本次方案征集采用公开报名的方式,境内外具有相关设计经验且合法注册的设计单位均可报名参加。允许由合法注册的设计单位组成联合体报名,但联合体成员不得超过三家,联合体各方不得再单独以自己名义,或者与另外的设计单位组成联合体参加此次方案征集。境外公司联合国内设计单位的,国内设计单位要求必须具备城市规划甲级资质和建筑工程设计资质。不接受个人及个人组合的报名。

2.有类似设计(枢纽综合体建设及交通枢纽周边开发设计)经验的团队将优先考虑。

3.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的规划设计人员应为设计单位的在册人员,首席设计师须由主持过多个同类型项目的人员担任,且必须直接参与方案征集与设计全过程。为了保证项目规划设计人员对中国地区背景和相关要求的准确理解,境外团队项目规划设计人员中应至少有一名通晓汉语人士。

4.应征单位根据方案征集文件要求提供资格预审材料。

5.除上述条款外,当征集主办单位提出合理要求时,应征单位应继续补充提供令征集主办单位满意的资格证明文件。

五、应征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时间:2017年10月17日—10月26 日(含双休日)

2.报名地点:杭州市钱江新城市民街200号圣奥大厦18楼。

3.报名形式:报名包括现场报名和快递报名两种方式

(1)现场报名:应征申请人需提供营业执照、资质证书、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及被授权人身份证复印件(所有资料需加盖设计单位公章)

(2)通过快递邮件形式报名:要求同现场应征。可以通过快递邮件形式报名。

4.报名结果公布:主办单位将择优选择应征单位并在报名结束后10日内(11月3日前)公布入围单位(联合体)名称。

联系人:傅先生

电 话:0571-85871911、15858120763

地 址:杭州市钱江新城市民街200号圣奥大厦1813室

邮 编:310002

作者:记者 罗兰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