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老小区电梯梦即将实现 最早的一个月后就能用上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10月17日 09:09:41 星期二  来源:都市快报

清波门社区两部加装电梯正在施工

最早的一个月后就能用上

柳浪阁1幢3单元

开工日期:2017年9月中旬

竣工日期:2017年12月

新民村2号楼一单元

开工日期:2017年9月底

竣工日期:2017年11月中旬

柳浪阁和新民村两个小区加装电梯已正式动工,这也意味着杭州老小区加装电梯真正迈出了第一步。

昨天下午一点多,我来到位于吴山广场景区内的柳浪阁1幢3单元,大老远就看到楼外挂了横幅——“杭城的民生工程”,3单元门口正在施工,挖了55厘米深的电梯底坑,用挡雨布盖着,底坑往楼道外伸出去2米左右,原来的单元门已被拆除,二楼的雨棚也拆了一半,因为下着大雨,所以施工暂停,现场也没看到施工人员。

柳浪阁算是安装电梯最顺利的一个小区了,9月初,加装电梯的项目方案通过联审,9月14日管建单位就进驻柳浪阁,开始水、电等管线的改造,9月26日,正式动工,开挖地基,柳浪阁的电梯安装跟楼道主体完全紧贴的,楼梯通道上突出来的墙体和窗户都要敲掉,才能把电梯架子做上去,由于这段时间一直下雨,为了安全起见,以及为了保证居民家里不渗水,这两天下大雨,工程就暂停。

“既然开工了,也不差这点时间。原计划11月底完工,现在需要两个月时间,最迟到年底完工。”清波门社区蔡书记说,居民心里肯定急的,对他们来说,越快越好,而且周边的居民也持观望状态,看造好到底是怎么样的,方不方便,有些楼道很想装,仅限于图纸和概念,没有真正体验过,要是这边开通了,他们安装电梯的意愿会更强烈。

这段时间,清波门社区接待了十多拨群众,都是辖区内的居民,咨询电梯怎么装,怎么申请,还有居民拿表格去填申请了。蔡书记觉得,最关键在于楼道里的居民一定要统一意见,这样开工起来就会很顺利,居民前期工作协调好,周边的邻居,物业和社区再去做下工作,基本上就没问题了。

蔡书记算了笔账,很多楼道真的需要一部电梯,毕竟加装电梯后,有人比较过,有电梯的小高层和没电梯的多层,每平方米相差1000元,柳浪阁一套房七八十平方米,大的90多平方米,打开窗户能看到西湖和吴山,有人买在这里喜欢有露台的,就是为了看风景,有了电梯后,肯定不一样了,毕竟是7层楼的房子。

这一台电梯,造价四五十万,根据楼道居民自筹原则,1、2层住户能乘坐电梯,不过不用出钱,楼层高的住户多分担一些。3层每户2万元,4层每户4万元,5层5.5万元,6层6万元,7层6.5万元,筹了48万元。

“进展比想象中顺利!”加装电梯牵头人董先生这几天一直乐呵呵的,非常高兴,他牵头搞了两年,终于要实现电梯梦,再过两个月就可以开通了。

“居民反响特别好,政府也很重视和支持,水、电、煤气管都移好了,原来比较难的问题,一下子就解决了。昨天上午,又开了一个会,根据现实情况,挖底坑时,又出来一个老的地基,我们在老的地基上浇筑水泥,为防止沉降,另外又加了八个钢筋桩,都是经过相关单位联合审图的,这下够结实了。”董先生说,最近他接到很多别的楼道居民的咨询电话,也有很多人来现场参观,问得最多的是,各楼层费用怎么分摊,选择哪家电梯公司,总投资多少,怎么搞好邻里关系……。

给柳浪阁加装电梯的是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负责加装电梯的人员说,一部电梯的维保费每年在3500—5000元,外加一些部件费用。

至于后期的维保费用,董先生说,由10户人家平摊。

跟柳浪阁同步的新民村2号楼一单元,电梯安装比柳浪阁还快,造价50多万,9月底已经开工,安装的电梯跟柳浪阁不同,是把电梯安装在后面自行车库的位置,距离楼道3.7米,到时候在电梯和楼道间安装连廊,连廊从二楼半开始造。目前电梯外壳部分的铝板差不多弄好了,二楼半以上每层的连廊也造好了,就差电梯安装进去了,计划11月初完工,11月中旬验收后,居民们就可以坐上电梯了。

作者:记者 金洁洁 通讯员 孔潺潺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