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对刚需购房者来说 杭州主城区热门板块小户型房源最为稀缺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9月14日 09:15:28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尽管在限购、认房认贷、限预售证、房贷利率上浮等多重政策下,楼市成交量依旧高位运行。

转眼又到了楼市的“金九银十”。虽然市场依然火热,但如今不少城市的风向已经开始转变。

8个多月完成2015年整年的交易量

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杭州市(含余杭、萧山、大江东,不含临安、富阳)已成交商品房共116896套,仅8个多月的时间,已接近完成2015年一整年的交易量。

与成交量成正比的是成交均价,今年以来,杭州市商品房价格也一路陡增,均价从20000元/平方米攀上了25000元/平方米。

从各月的成交数据来看,除了1、2月份春节期间杭州新房成交量未突破万套,其余的月份交易量都在1万套以上,其中6月份接近2万套。

这其中,杭州3月份经历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

3月2日,杭州本地户籍第3套限购,富阳、大江东纳入限购范围,外地户籍需在3年内连续交满2年社保。

3月10日再次出手,外地居民在4县市(建德、临安、桐庐、淳安)缴纳的社保不等同于杭州社保,因此不可在杭州买房。

3月28日晚间,杭州购房实行认房认贷,二套首付全部六成,单身限购一套,月供收入比不超过50%。

然而即便如此,4月份杭州新房成交量依然达到15000多套;5月份政策效应显现,成交量滑落至11000多套,此后杭州新房交易量又有回升。

杭州住宅存量仅21713套

不少板块少于100套

与成交量持续高位形成对比的是,杭州楼市库存一再突破最低值,不少热门板块甚至出现“房荒”。

截至9月12日,杭州市商品房存量为66222套,看似存量很多,但实际上住宅存量只有21713套,多个区域的去化时间小于3个月。

从各个板块的住宅存量看,已经领出预售证的可售房源鲜有千套以上的板块,即便有也多在1500套以下。

更多的板块则是可售房源少于100套。比如,已经连续几个月库存见底的奥体板块,目前可售住宅只有几套,然而购房者们正排着队紧盯着奥体楼盘的每一张预售证,一旦开盘都是秒抢的节奏,甚至还得托关系和全额付款。

今年有一大波价格补涨的长睦板块,如今存量也不到百套。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住宅存量少,已经让当前的市场供需关系比较紧张,而他们可以买得起的小户型房源更是稀缺,尤其是90平方米户型。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不少购房者发现,想在主城区热门板块新推项目里买套小户型已越来越难了,“不少楼盘最小面积直接从110平方米起步,想买面积小点的,只能从二手房市场去找。”然而,不少热门板块二手房价格超过了新房,又让购房者为难。

作者:记者 俞琳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