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江干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 三里亭百年老街迎新生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9月13日 07:34:59 星期三  来源:浙江在线

墙里是棚户菜园,墙外是高楼大厦,这样一个有巨大反差的地方,位于杭州江干三里亭直街,距离武林广场仅三公里之遥。

三里亭街区成功征收,老百姓盼了整整20年。8月30日,江干全面完成对三里亭直街132户的征收签约,百年老街迎来新生。

145574223.jpg

(志愿者帮助三里亭直街居民搬家。 )

危房多 百姓期待改变

在很多老杭州人的记忆里,三里亭直街,曾是一个热闹的集市。新中国成立后,这里先后诞生了红霞丝织厂、西子绸厂等多家国营工厂,鼎盛之时,有数万工人在这条烟火十足的巷子里劳作。由于人气旺,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乡民们沿街摆摊,卖起了自家种的瓜果蔬菜。

62岁原住民翁忍来清晰地记得,三里亭直街的破败,是从上世纪90年代后开始的,随着周边高楼大厦的日渐林立,这条500米长的狭窄街区,一步一步被包围在城市化进程中。

翁忍来的家,位于机场路171号,全家六口人挤在78平方米里,虽然住得比较拥挤,但老翁把这幢小楼拾掇得有模有样,门口特意建了一个小花园,乍看之下,让你很难与“城中村”三个字联想在一起。

但就在小楼身后,有一间百余年历史的砖瓦房,十年前,老翁的家人曾住在这里。从临近机场路一侧的巷口走进来,你能看到砖瓦房的墙已斜成了60度角,成了一幢名副其实的D级危房,与隔壁的现代化高层小区形成鲜明对比。

由于是待征收区域,“斜屋”一直被搁置着,成了翁忍来的心病。“碰到刮风下雨,我心里就慌,担心房子塌了砸到路人。”翁忍来说,特别是到了台风天,你就别指望睡一个好觉,半夜时不时,都要打着手电筒出门检查下。

翁忍来的心病,也是闻皇庙社区的心病,这么多年来,工作人员没少往老翁家里跑。两年前,社区还在老房子下面架起了钢架,用来挡住可能掉落的砖瓦,而像老翁这样的C级、D级危房,闻皇庙社区还有近十处。

除了危房外,三里亭直街的市政建设严重落后,记者沿着街巷逐户走访,发现家家户户都未用上抽水马桶,烧饭用的是罐装煤气和木柴,街区没有安装摄像头,缺乏排污、排水、照明等基础设施。

“三里亭街区征收面临五大难题:遗留问题多、困难群众多、老弱病残多、安全隐患多、房屋纠纷多。”闻皇庙社区书记郑杭说,这些问题无法在短时间内集中解决,造成三里亭街区征收成为悬而未决的“老大难”。

作者:记者 董旭明 通讯员 王通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