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西湖区打造人才家苑 为高层次人才构筑安居港湾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9月13日 07:33:59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timg (1).jpg

近日,位于之江象山路上的人才家苑正式启用。来自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的17名高级科研人员成为西湖人才家苑的首批住客。

人才家苑是西湖区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的安居工程,占地6.4万平方米,共8幢楼,449套**修住房,书桌、衣柜、沙发、床等家具一应俱全,空调、冰箱、燃 气等家电均是“标配”。7号楼1楼是物业综合服务中心和人才活动中心,配备了自动售货机、自助式咖啡机、洗烘一体化洗衣房以及各类健身设备。人才家苑同时 引入绿城物业,有专门的物业人员开展服务、清洁等保障工作,为人才提供“管家式”服务。

“打开窗户,就能看得见山,看得见水。把照片发在朋友圈,引来一波在海外朋友的羡慕。”曾在美国医学机构任教多年的贾洁敏对自家的新房爱不释手。浙江西湖 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王廷亮表示,“西湖区的人才保障服务十分给力,在得知我们解决人才住房有困难后,在短时间内想方设法快速调剂人才公寓房源,为我们提供 了一应俱全的生活配套,真正营造了家的氛围,让教授们潜心科研和教学,解决了回国的后顾之忧。”

西湖区精准聚焦人才发展问题,创新服务举措,全面落实高研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各项服务保障。该区人才办多次牵头召开人才家苑建设协调会议,细化各部门责任分 工,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确保人才按期入住。据悉,西湖区将运用市场化方式推进人才安居工程,通过国企、社区、中介等渠道扩大人才房源供给,真正 使高层次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据了解,西湖区全面对标城市国际化要求,以人才改革和人才生态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区”发展战略,大力推进西湖大学建设,加快自 主培育一批前沿科技领域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通过“一事一议”政策成功引进施一公、饶毅、潘建伟、陈十一4名国际顶尖人才及其团队,分别给予1亿元项目 资助。目前西湖大学已全球招聘25名生命科学、量子力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海内外高层次学术人才、科研人才,将成为原始创新能力的“加速器”和产学研成果 转化的“催化器”。

作者:记者 毛长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