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轨道交通好忙!多条地铁线 杭富城际铁路都有新消息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8月23日 09:01:09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4号线一期南段洞打通了

6号线一期马上要打过江隧道了

8号线一期力争年底开工

9号线一期昨天下午初步设计批复

杭富城际线路改走地下 对市民影响不大

杭州轨道交通建设最近真的是好忙好忙。上周7号线吴山广场站的围挡刚刚搭建完成,昨天,我们又打听到了4、6、8、9号线、杭富城际铁路的新消息。

4号线一期南段: 洞打通了

地铁4号线一期起于彭埠站,止于浦沿站,串联起了亚洲最大火车站、杭州中央商务区、滨江高教区。目前,彭埠—近江首通段,已经在2015年2月投入运营;剩下的一期南段,起于浦沿站,经滨江区、上城区,终于近江站(不含),正线长约9.8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8座。

这8座车站分别为浦沿站、杨家墩站、中医药大学站、联庄站、水澄桥站、复兴路站、南星桥站、甬江路站。目前8座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完工,并实现整线洞通,所有站点机电安装和装修都已经进场。

市地铁集团表示,力争2017年底,4号线一期具备通车条件。

同时,4号线二期也进展顺利。8月17日,二期开始第一次环评公示,它起于彭埠站(不含),终点西湖区紫金港路站,暂定线路走向为沿着鸿泰路—明石路—兴业街—新天地街—东新路—沈半路—桃源街—平炼路—京杭运河—良运街—金昌路—池华街敷设,终止于西湖区三墩紫金港路站。

二期预计2021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6号线一期:

盾构机准备完毕 马上要打过江隧道了

地铁集团透露,6号线一期过江隧道(之江海洋公园站至振浦路站隧道区间)左线盾构机已于上周通过始发前验收,将于近期始发。

之振区间左线盾构机过江后将依次下穿南岸海塘、枫桦东路和之江海洋公园。该区间长距离穿越钱塘江沼气层和圆砾层等复杂地质,加之高承压水、潮汐变化等水文条件复杂,对技术要求很高。

6号线一期(双浦站-丰北站),共有19个站,线路经过凤凰公园、美院象山、奥体、钱江世纪城等。8月8日,6号线一期公建中心站主体围护结构正式开工建设。

目前6号线一期进度最快的是4座车站——双浦站、中医药大学站、江陵路站、钱江世纪城站——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其中中医药大学站与4号线换乘,江陵路站与1号线换乘,钱江世纪城站与2号线换乘。

一期预计在2020年建成通车。

8号线一期:

力争年底开工

近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组织召开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下沙段施工前期工作专题协调会议,开发区城管办、钱江燃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地铁集团、中铁隧道等部门和单位参加会议。

目前工程已经完成专家评审,力争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8号线一期工程起于下沙副城文海南路站,止于大江东新城。在下沙范围内,除了已经投入使用的文海南路站外,还有一个浙江工商大学站,拟定于学府街(2号大街)和浙江工商大学内花园路十字路口,沿学府街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三层侧式结构,初步设计3个出入口。

它将是工作生活在大江东居民的出行利器,除了文海南路站可以与1号线换乘外,青六路站可以与规划7号线换乘。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