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一小区升级改造还差80万元 业委会打算向业主付息借款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8月01日 09:29:21 星期二  来源:都市快报

昨天,王女士来电:我爸妈家的小区业委会问业主借钱,说是小区改造项目资金有缺口,给月息0.6%,最长3年,请问这样可以吗?

王女士的爸妈住在城西的阳光花园,她说昨天早上收到的业委会公告,物业把公告夹在了报纸里,送到了业主们的家里,之前业委会也基本上是用这种方式来送通知的。王女士说,她父母的想法是,如果业主们都借钱,那么他们也愿意借的,但王女士还是有点担心,怕有风险。

小区改造过的中心花园

公告这么写的——

阳光花园小区全体别墅业主:

本小区于2016年9月经小区全体别墅业主投票通过了对小区综合环境进行整体改造的动议,改造工程包括:1.小区入口门禁系统、监控和交通组织的整体改造;2.中心花园的综合改造;3.路面、道路侧石、路灯、公共绿篱改造工程等。

后因为电力井盖改造和保安室改造,单身公寓屋顶漏水维修增加了一部分建设投资,这次业委会征求大家意见,是否趁着这次综合改造一并改造小区的活动室、公共厕所和地下层活动用房(原游泳池的地下机房)。

小区门禁、监控及访客App系统改造投资约为30万元;中心花园改造约为77万元;侧石改造约为16万元;电力井盖改造约为10万元;保安室改造约为10万元;小区活动用房综合改造装修预算20万元;单身公寓屋顶漏水维修2万元,预计此次改造建设的总投资约为165万元。

目前小区的结余资金约为95万元,需要10万元的机动预留金,所以建设资金缺口约为80万元,小区物业每年的固定收入约为40万元(部分需补贴物业费缺口),现业委会将以月息0.6%为标准,最长3年,利息年结的方式向各位业主借款,希望能得到广大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小区改造建设得更美好,再次感谢各位业主在小区改造期间给予的配合和支持,特此公告。

在公告的最下方,还有一行业主表态的表格,内容分别是:户号;是否同意活动用房改造;是否同意为小区借款;同意的借款金额(万元);同意的借款时限(年);其他意见和建议。

昨天记者随访 有人还不清楚业委会借钱的事

昨天下午,我去了阳光花园,阳光花园小区包括内部别墅区和沿街的多层,别墅区一共74户,多层120多户,一共200户左右。

道闸和保安岗亭已经改造过了,大门两边都做了落地玻璃式的房子,保安岗亭就在东边的房子里,有两个小伙子还在调试行人道闸和装修西边的玻璃房。小区中心位置原本是泳池,因为一直没有使用,现在已经改造成了篮球场和中心花园。

花园很气派,现代感十足的路灯,游步道,草坪,正对着小区入口的位置还弄了石碑,蓝天白云下很漂亮,有一种电脑桌面的既视感。

中心花园边上就是小区的活动用房,现在空置着,里面有点杂乱,一位保安师傅说,包括活动用房等一些项目施工还没有开始,因为缺钱,业委会正在向业主们借钱。

我在小区里问了几个人,大部分都不知道业委会向业主们借钱的事情,只有两位业主听说过,其中一位大哥说,因为家里的“经济大权”不是他掌握,所以还要回去商量一下。另一位大伯说,他不愿意借钱,并不是担心钱收不出来,而是业委会有些改造他不支持。

“原本小区里树很多的,改造好了之后树少了,中心花园这里光秃秃的,有什么意思呢?”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