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拆迁户的后顾之忧怎么破?下城区:为老人提供老年公寓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7月26日 07:33:21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城中村改造,不少居民需要临时租房居住,但想找到一套合适的房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有老人的家庭。

怎么办?杭城各区各街道都想了不少办法解决居民的这一后顾之忧,而下城区沈家村则专门为老人们准备了老年公寓。昨天,“省市媒体看城中村改造”走进下城区。

解决居民后顾之忧

专门准备了老年公寓

去年10月,下城区启动了长木、草庵、沈家三村连片改造,准备将老旧的城中村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学、宜游、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武林新城”。目前,草庵、沈家已实现拆房清零,长木村预计8月底拆房清零,三村征迁进度可望提前半年完成。

进展如此之快,与居民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但是,大家原先也是有顾虑的,就是“房子”。居民何先生说,有些房东不愿意把房子租给高龄老人,主要担心老人一旦在出租房内去世,房子以后不好租。“如果家里有八九十岁的老人,房东会要求先交一二十万元的押金。万一老人去世了,押金就不退了。”

考虑到这一情况,沈家村将村里的一幢五层员工宿舍楼改造成了老年公寓,提供给80岁以上的老人入住。

这个老年公寓能容纳80户,每个房间都有热水器、电视机和空调,厕所和卧室还各有一个“紧急呼叫按钮”。为了方便老人出行,老年公寓安装了电梯,走廊的墙壁上设有扶手。

86岁的王升财老人和老伴已在老年公寓住了3个月。“挺好的,40多平方米的屋子,足够我们老两口住了,周围都是熟人,聊天也方便。”老人高兴地介绍说。

老年公寓的租金为800元/月,而同样的面积、同样的配套设施,如果对外出租,价格大概在1900元/月。目前,老年公寓已入住了300多位老人。

杭氧、杭锅老厂房

将变成博物馆集聚区

说起下城区,杭氧、杭锅等老厂房是杭州人共同的记忆。如今,它们已经随着经济发展而退出了时代舞台,不过,这里很快将建起一座“城市之星”。该项目将对杭氧、杭锅地块上的9座老厂房进行保护以及再利用,打造成以国际城市博览中心为主的博物馆群,集艺术、影视、游乐、健身、美食、购物、会展、酒店于一体的国际旅游综合体。

今年,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签约杭州城市之星·国际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未来共同打造杭州最具国际化潮流特色的戏剧艺术中心和城市文化新地标。

倪德伦家族是国际最大的现场演出娱乐公司之一,在整个北美和英伦经营着30多家剧院,其中包括9家百老汇剧院。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可以在城市之星看到正宗的百老汇歌剧了。

作者: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应敏 侯斌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