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上线不动产 “登记导航”系统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7月19日 09:55:52 星期三  

开启办证极速“畅通之旅”

不动产登记 “最多跑一次”

互联网时代,高德、百度等地图导航软件为人们出行避开拥堵、节省时间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近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利用这一互联网思维,对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了革新,推出了不动产“登记导航”系统。

据统计,杭州市区不动产登记日均受理超过2000件,其中市民之家和平海大厦等主要的办证点上,日均超过500件。对于办事群众而言,如果不早点出门,排队办证无法避免。

而此次推出的“登记导航”系统,则是在“同城通办”模式的基础上,有效整合数据和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后开发而成,将很大程度上改善因过度集中造成的办证难、排队久等状况,从而实现了市区办证点数据共享、分流导航,大大提高整体办事效率。

那如何使用这个“登记导航”系统呢?据介绍,办事群众只需关注“杭州不动产登记”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微服务一栏内,有“登记导航”功能,点击进去,就可以实时查阅市区所有办证点的取号排队情况。

目前主城区包括市民之家、平海大厦、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下沙等9个办证点的取号、受理、办理数据均已实时在线显示。

而且,基于目前杭州市区各个办证点的个人登记业务已实现多点布局、同城通办实际,办事群众在通过“登记导航”了解每个办证点的预计等候时间等情况后,可以智能、高效地“导航”捷径,直接选择办事人少、等候时间短、路程距离近的办证点申请登记,从而做到了让群众跑近路、少跑路。

该导航系统服务也是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项便民服务举措,且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创。自7月1日上线试运行以来,该导航系统对办事群众的引导分流效果正在逐步显现,同时也获得了办证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实际上,自今年4月份正式推出“最多跑一次”以来,从实现“一窗办理”的并联办理模式、全流程“60分领证”等全国最快速度到最新的“导航登记”系统,市国土资源局一直不断地在现有服务上做加法,从最方便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创新服务举措,从而真正做到不动产登记“高效便民”。

 

作者:记者 章岚 通讯员 金陈霄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