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以钱塘江为主轴,打造“大湾区”经济 杭州全力推进“拥江发展”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7月10日 08:44:11 星期一  来源:浙江在线

上城区要打通从西湖到钱塘江的最短通道,加速建设望江新城;萧山区砸下2000亿元推进大交通建设;江干区加速城中村拆迁打造钱江新城升级版……

日前,杭州启动实施“拥江发展”战略以来,各城区、经济开发区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正如火如荼推进这一战略,以实际行动打造“大湾区”建设的主战场。

何为“拥江发展”?杭州市提出,以境域内235公里钱塘江为主轴,围绕“三江两岸”打造城市带、产业带、交通带、景观带、生态带和文化带,完善“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生态型”城市框架。

这意味着,杭州将通过钱塘江两岸区块的联动发展,进一步拓展优化杭州的城市发展空间,提升杭州在长三角城市群中的能级。这既高度契合全省建设“大湾区”的总体要求,也有利于更好发挥杭州在全省的龙头示范作用。

发展湾区经济,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率先迈出大步。6月29日,杭州推出67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

江干区联合金融大厦和萧山区钱塘江金融城建设启动,滨江区科技创新股权交易平台项目要打造成全省技术股权融资转让中心,富阳区新建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钱塘江金融研究院……这一个个项目,意味着钱塘江金融港湾已全面进入实质性项目化阶段。

拥江发展,杭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门户枢纽。7月3日,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

在萧山区,一场总投资额超2000亿元的交通“大会战”已正式打响:萧山彩虹快速路、高铁枢纽杭州南站、两条城市环线、5条轨道线路……到2021年,杭州将建成12条共446公里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网,不仅能直达机场,还能快速抵达临安、绍兴等地。

与此同时,钱塘江两岸各大城区联动,计划到2020年,杭州全城建成“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共464公里快速路网,实现大杭州“45分钟时空圈”,为沿江区域协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拥江发展,杭州高度重视规划引领、法规护航。杭州市委主要领导说,“拥江发展”战略是事关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战略,要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像实施运河综保工程一样保护好、治理好、利用好钱塘江,“钱塘江两岸发展决不能急功近利,该留白处要留白,为子孙后代留下空间。”

作者:记者 吴雅茗 张留 张梦月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