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湖州会成为下一个嘉兴? 外地投资客涌入 房价半年涨11%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7月10日 07:33:55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近期,湖州因为出现全省首宗“限房价”、“限车位价”、“限装修价”的土地而成为全国楼市的焦点。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湖州就因为不限购而成为长三角投资客最青睐的城市之一,房价也出现了明显上涨。

外地投资客涌入,本地房价大涨,这个场景和限购前的嘉兴有几分相似。那么,湖州楼市会步嘉兴的后尘吗?

房源车位齐涨价湖州楼市整体上扬

去年下半年以来,湖州楼市就明显火了起来。

克而瑞数据显示,湖州房源的成交均价已经从去年的8410元上涨到了今年6月的9372元,涨幅约11.4%。这个涨幅,在湖州楼市历史上并不多见,并且,湖州商品房也正在以历史最快速度去化。按照现在的销售速度来计算,剩余的32014套房源,只需12.7个月即可全部消化完毕。

上周,记者去往湖州几个热门板块的售楼处转了一圈,亲身感受了一把湖州楼市。几个售楼处均表示,前期开盘房源已经基本售罄,接下来要开盘的房源“肯定要涨价”。

位于湖州市二环西路东侧汎港润园的整个售楼处,仿佛都在向外界传递“无房可售”且“不愁卖”的信息。

记者进去时,置业顾问并没有立即迎上来,而是站在原地大声告知仅有二三层极少量房源待售,其余全部卖光了。当记者表示不介意楼层偏低时,才有一个置业顾问缓缓走来介绍项目情况。

尚有余粮的项目中,置业顾问为争取客户,态度明显要积极一些。但是,他们也无时无刻地向记者传达“涨价”、“难抢”等信息。

在佳源都市项目,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现在二期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项目一领出预售证就马上开盘,建议记者马上下定以便提早锁定房源。

临走时,该置业顾问透露,二期房源单价(含车位)预计10000-11000元/平方米,比一期大概涨了10%。“如果想买的话要抓紧了,我们随时可能开盘。”

而其他价格还没来得及上调备案价的楼盘,近期也通过取消优惠、降低打折力度、提高车位售价等变相提高了房源销售价格。

外地投资客增多主要来自上海和杭州

当周边城市开始控制房价上涨的时候,湖州逆市而行。

今年3月9日,湖州出台“湖十条”,明确继续以财政补贴支持购房,即根据不同条件,购房者可享受契税地方分成部分全额或减半补贴。该项补贴的有效期为2017年全年,且补贴对象不区分本地或外地购房者。此外,加大人才购房奖励,最高奖励额度为100万元。

“实际上契税补贴金额并不高,一般也就是1万元左右。但这说明政府引导大家去化库存,因此购房者也比较看好湖州楼市的未来。”湖州城东某项目营销总监认为。

而湖州这波逆市上扬,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周边城市限购。去年下半年以来,湖州周边城市相继限购,导致更多的外地投资客涌入湖州市场。这些外地客户大都来自上海、杭州等已限购城市。

上海知名房产营销人黄欣伟告诉记者,近期去湖州买房的上海人的确非常多。从房价来看,上海一个首付的钱,在湖州基本可以全款买房。黄欣伟认为,“买套房子握点现金”的组合,正是这些外溢置业消费者投资的心态。

让人惊讶的是,连和湖州同样属于三线城市的嘉兴也有不少人去湖州投资。富力城的置业顾问也说,嘉兴人买他们房子的非常多。

湖州调控已开启未来房价或不会大涨

房价上涨、外地投资客大量涌入,这个场景,和限购之前的嘉兴很像。所以,不少人认为,湖州可能成为下一个嘉兴。

如果单纯从政府是否会调控来看,那么湖州已经效仿嘉兴,采取了相应的调控手段。

首先,是从源头上控制房价,也就是对出让土地附加约束条件。近期出让的地块文件中,已经出现了“限房价”、“限装修价”、“限车位价”的三个限制要求。

房贷政策也同步收紧。湖州购房者告诉记者,6月份以来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从之前的9折提高到9.5折甚至是基准利率,首付比例也从之前的两成上升到了三成。不少银行甚至要求非湖州本地购房者的首付比例达到四成以上。

而从房价涨幅来看,湖州有自己的地方特色。

汉嘉地产副总经理陈焕春分析认为:“无论从湖州的历史供应来看,还是近年出让的土地来看,湖州未来供应量都还是比较大的,总体供不应求的可能性比较小。所以,跟其他城市比,湖州的涨幅应该也不会太大,总体还是比较稳定的。”

作者:记者 许晓蕾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