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三站点探营 凤起路站内换乘1号线需要走五分钟左右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6月30日 09:46:50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环北市场边的中河北路站装了超大安检机器方便运货

本报讯 昨天,快报A03版报道了庆春东站站和庆菱路站的出入口以及周边的公交、公共自行车站点等信息。今天,我们继续再推三个站点的实地探访,分别是建国北路站、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

这次要开通的西北段,全长约11.8公里,共有11个站点,其中下宁桥站和丰潭路站暂缓开通。

每列地铁在终点站都需有一条折返线来调头,但丰潭路站没有设计折返线,而且接下来丰潭路站还将作为2号线二期(丰潭路站-良渚站)的铺轨基地,因此这一次丰潭路站暂缓开通,而将古翠路站作为西北段的临时终点。

而下宁桥站,需要再完成最少一个出入口,方可满足开通运营的条件,这次也暂缓开通。

昨天,2号线西北段的列车运营时刻表也出来了,还有地铁站周边详细的公交配套方案,我们都放在了都市快报社客户端——“杭州新闻”App上,大家可以通过搜索或者扫一扫版面上的二维码下载,查看详细信息。

据最新消息,地铁2号线西北段将于下周开通试运营。

建国北路站示意图

建国北路站:

特别加入了纺织文化 先开放A、C、F三个出入口

建国北路站点位于建国北路和凤起路的交叉口,这是个换乘站,后期将和5号线T字形换乘。

明清时,建国北路这一片是杭州的纺织中心,因此建国北路站站点的装修,特别加入了纺织文化。吊顶中间采用了纺锤形象,周边各种大小圆点组成灯带,象征着穿针引线。就连站厅的立柱,也两端尖,中间鼓,像一个纺锤。

建国北路站周边有两个小学,两个中学,还有树园小区、东园小区、凤起苑、新华路等多个小区,客流以学生、居民为主。

建国北路站开通后先开放A、C、F三个出入口。A口位于大树路上,在新建的凤起邮政大楼一楼,出站就是联华超市,配垂直电梯。

C口在杭州国际假日酒店前,朝着建国北路,拥有直达电梯。站长严肖说,因为这个酒店国际客人较多,站内特别设有双语服务台。

F口在凤起路南侧,诚信大厦一楼。

建国北路站厕所在地下站台层,站厅内没有。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