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通过中介买的房 竟然埋了颗“定时炸弹”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6月29日 09:48:41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通过中介买的房竟然埋了颗“定时炸弹” 微友问:我通过房屋中介买来一套房子,合同程序全部走完后,才发现卖家隐瞒了私自改装煤气管道的事情,这简直像是在家里埋了颗定时炸弹,而且,这个管道要改回来至少需要2万元费用。

在这个问题上中介一直欺骗我,从签合同到全部程序走完,都没将真实情况告知我,请问我该怎么办?

钱晨:“律师来了”签约律师。浙江西湖律师事务所律师,擅长公司法律事务、房地产纠纷、合同纠纷、民商事诉讼等。

答:建议你以违约之诉起诉卖方,要求对方恢复原状或赔偿损失。

微友问:开发商在宣传页上宣称房子是花园洋房,实际房子在物价局备案价上显示的楼盘属性属于普通住宅,这是不是属于广告欺骗业主?可否能要求赔偿?

另外,当初购房合同上规定的是物业1.44元一平米,现在交房前物业公司要涨到2.2元一平米,并要求重新和业主签协议,业主拒绝,开发商就说不签新的物业协议就不给交房,这种行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是不是属于违法违约?

姒慧娟:“律师来了”签约律师,浙江腾飞金鹰律师事务所律师,杭州市协会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领域为民商事法律事务、企业法律顾问等。

答:关于虚假宣传的问题,业主可以向行政机关投诉。至于是否构成民事欺诈要视宣传内容、实际是否构成误导等综合判断。关于开发商要求调高物业收费并以此作为拒绝交付房屋的理由是不成立的,业主有权拒绝,对于开发商逾期交付的可以追究其违约责任。

楼下租客私自改动房屋结构

我们除了协商还能怎么办?

微友问:我住在杭州一个老小区的二楼,楼下那户人家的房东早两年发了财,搬去住新房子了,这套房就拿来出租,但是这次的租客居然把卧室洗手间的位置改成了厨房,他们炒菜都喜欢放辣椒,他们家一烧饭,又辣又冲的油烟往上走,全到了我们卧室洗手间,相当于把卧室洗手间的排风管道当成了油烟管道。 我们这种肠胃不好的老年人,上个厕所都要算算他们开饭的时间,要不然会呛晕在洗手间,这种日子真当是难过。请问律师,像这类情况是否有相关法律法规?协商是协商不了了,能不能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律师来了”签约律师答: 根据《浙江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业主或者非业主使用人装饰装修房屋的,应当事先告知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将装饰装修的禁止行为和注意事项告知业主或者非业主使用人。业主或者非业主使用人装饰装修房屋,应当遵守国家和本条例的规定以及临时管理规约、管理规约。

其他单位或者个人发现业主、非业主使用人在物业使用、装饰装修过程中有违反法律、法规和本条例规定行为的,可以向物业主管部门或者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投诉或者举报。

另外,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二十一条:侵权行为危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被侵权人可以请求侵权人承担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等侵权责任。

根据上述法规,结合具体情况,楼下租户擅自改变屋内结构,并以不恰当的方式使用房屋及屋内设施,造成相邻业主合法权益受损,建议可要求物业公司进行干预、劝阻,或报告物业主管部门(即房管部门)或城管部门,如果仍无法解决问题,可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楼下租户停止排放油烟、对造成污染的管道等设备设施进行拆除,并赔偿一定损失(也可直接提起诉讼)。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史婷文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