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地铁2号线西北段即将开通 11个站点里丰潭路站、下宁桥站暂缓开通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6月28日 09:13:23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城西一大拨公交线路随之调整

7月上旬9条地铁接驳支线新上路

地铁2号线西北段近日将开通!

西北段一共11个站点,这次除了丰潭路站和下宁桥站暂缓开通外,其余9个站点都将开门迎客。

为方便市民出行,杭州公交集团将同步配套1218(M)、1300(M)路等9条地铁公交接驳支线,并优化16条线路的走向及站点,新辟3条线路,停驶1条线路。

优化调整后2号线西北段目前9座地铁站换乘的公交线路共82条,平均每站配套9条公交线!

市公交集团说,这次开辟的地铁公交接驳支线,主要是用来接驳地铁和周边住宅区、写字楼、工业园区,重点强化地铁站与周边3-5公里内人员密集区的接驳,形成“走街串巷、招手即停”的模式(招手即停路段后期公布)。

为便于乘客识别,地铁公交接驳支线的车头处,将依照对应地铁站经过线路的标志色进行相同的涂装(比如地铁2号线沿线的接驳支线,将在车头处设置标志2号线的橙色条纹)。同时,车头还会设置统一格式的指示牌,醒目标注线路性质、可到达地铁站的出入口及标志性小区、建筑物名。

首批9条地铁公交接驳支线

将于6月底至7月上旬陆续实施

庆春广场站

1600(M)路,水湘社区至采荷路秋涛路口。

1603(M)路,庆春广场至庆春广场(内环)。

1604(M)路,运新花苑至汽车南站。

中河北路站

1001(M)路,环北市场(地铁中河北路站)至雷霆路(地铁近江站)。

沈塘桥站

1302(M)路,沈塘桥至沈塘桥(内环)。

学院路站

1301(M)路,九莲新村至九莲新村(内环)。

古翠路站

1218(M)路,楝树浜至地铁古翠路站。

1219(M)路,政苑公交站至地铁古翠路站。

1300(M)路,文三西路西至文二西路通普路口(地铁古翠路站)。

首批9条地铁公交接驳支线,除1604(M)路票价为2元外,其余8条线路票价均为1元,各类IC卡通用。具体行车路线、停靠站点以及发车时间,可在杭州公交网(www.hzbus.com.cn)查询。

9月中旬前调整9条线路

新增杭师大仓前校区南

至公交一公司的286B路

结合道路通车、公交首末站启用等因素,公交集团将在9月中旬前逐步优化调整9条线路、新增一条线路。

6月28日起,103、103B路调整为九溪、云栖小镇至六公园北站。

这是结合六公园北站公交站的启用,加强地铁凤起路站与西湖北线景区的联系。

增设:六公园(与46路并站,开往六公园北站方向)、小车桥(开往九溪及云栖小镇方向)站及六公园北站始发站。撤销:市一医院、六公园(开往九溪及云栖小镇方向)、凤起路十四中(开往九溪及云栖小镇方向)站及岳王路始发站。

自6月28日起,199路调整为蒋村法昌寺至环北新村。

增设:沈塘桥、市府大楼(开往环北新村方向)站及环北新村始发站。撤销:武林门(原开往艮山门东站方向)、武林广场南(原开往艮山门东站方向)、市体育馆、莫衙营(原开往艮山门东站方向)、市公交集团南(开往蒋村法昌寺方向)、体育场路陈衙营(开往蒋村法昌寺方向)站及艮山门东站始发站。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诸杰 制图 高薇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