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18个老小区试点装电梯 都卡在了同一个问题上
现在就感觉跟画饼充饥一样 看着很好,可是我们根本吃不到嘴里!如果有一户业主反对,就永远装不成了?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6月21日 07:36:43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昨天10:07,吕大伯打进85100000:我是定安苑的,今天下午2点半,有几个小区的业主代表跟杭州市危改办探讨一下老小区加装电梯的问题,主要想讨论一下征集意见过程中,碰到个别业主反对怎么办?你们可以来庆春路和浣纱路交叉口交通银行五楼老干部活动室看一看。

方案签字公示时遇到了问题

1楼业主一口气提出6点反对意见

下午1点半,定安苑的吕大伯已经一个人在会场里坐定了,他很认真在准备会议发言材料,桌上是厚厚一叠关于老小区加装电梯的文件。

吕大伯74岁,住在3楼,从去年4月省里出台文件后,就开始想装电梯了,他掰着手指头说着住宅楼的情况。

“7楼一对老夫妻也70多岁了,两人身体不太好,下楼实在费劲,有时候我看到了还去帮忙扶一把;6楼的业主他妈妈身体也不好;5楼有位老奶奶,91岁,这么高的楼层也难得上下一趟;4楼有位70多岁的老教授,走楼梯肯定也不方便……”

吕大伯这个单元一共10位老人,去年他就牵头找了两户人家,一共三个人为单元楼里加装电梯“跑腿”。

联系上电梯公司,对方给他们出了一份初步的图纸,资金分配方案也商量出来了,但在签字公示时遇到了问题,2楼一户人家在国外没法签字,1楼的一户人家则一口气提出了6点反对意见:

1.在商量方案时没有通知他,不够民主;

2.通风受影响;

3.采光受影响;

4.电梯运行的噪音污染;

5.透明电梯在乘坐中可以看到他家内部的情况,不利于保护隐私;

6.电梯连廊造成的安全隐患,小偷可能顺着连廊钻进家中。

“我们反复跟他沟通,但没有用,到现在都不同意,这个事情就推行不下去了。”

我们甚至拎着水果、恳求信上门

3楼业主最后都不接受

吕大伯正说着,中北花园的陈师傅和赵阿姨也来到了会场,陈师傅和赵阿姨是中北花园两个不同单元的业主代表,他们所在的单元也都想装电梯。

陈师傅62岁,赵阿姨72岁,说到原因,两个人异口同声:“走不动啦!”

赵阿姨说,早几年,他们单元就有想法装电梯了,只不过一直没有相关文件出台和支持,去年省里的文件出台后,他们也开始行动起来,征求意见、签字……

“光是签字就签了好多次,有人卖房前签了一次,新房东买下房子又签了一次,结果,1和3楼就是不同意。1楼说是影响采光,3楼是租出去的,没有理由,房东就是说不同意。”

陈师傅在边上点点头,他们单元的情况跟赵阿姨所在单元类似。

“我们公示是贴出来了,6月7号到17号,不过上面1楼和3楼也是没签字同意,所以也进行不下去了。我们去沟通过,1楼说要再等等政策,看有没有补助;3楼说什么也不同意,我们甚至拎着水果、恳求信上门,他最后都不接受,说是不想改变现状。另外,我们边上一个单元1楼也不同意,说装了电梯会影响绿化,现在也就只能僵在那里。”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