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钱江世纪城托关系都未必能买到房 杭州市中心却有高端楼盘降价45万出售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6月15日 13:04:38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杭州楼市为何冰火两重天?

专家:正在回归以刚需为主的市场

近期杭州某楼盘开盘现场 记者 俞琳 摄

一边是一房难求、开盘即售罄的热销场面,一边是蓄客不足、祭出特价房的尴尬局面。

一面延续着火热,一面又开始显现调控效果,杭州楼市正在上演“冰与火”之歌。

即便限制网签 5月楼市成交依然破万套

刚刚过去的5月,杭州楼市新房成交量在相关部门限制网签的背景下依然突破万套。

在很多人看来,在调控政策“打压”下,杭州楼市交易量已经被抑制,甚至有不少媒体称“杭州楼市明显降温”。

从成交数据来看,不可否认,5月起杭州楼市平淡了许多,新房日成交量维持在三四百套,比4月份明显下降。

但事实上,在网签限制下,杭州楼市还有大量其实已经销控的房源,因为进不了网签环节,无法体现在成交数据中。

每每看到有楼盘开盘,必是以热销或售罄收尾。比如,几天前,未来科技城的融创金成·未来海首次开盘即售罄128套房源,据说用时仅48分钟。

5月中旬,绿城九龙仓·桂语江南首开推出5-7号楼高层住宅,126套房源全部售罄,与前期一些开盘的项目情况类似,购房者同样面临“僧多粥少”的局面。经过几轮筛选,很大一部分客户依然不能如愿买到房。

要买房先验资 热门楼盘托关系也未必买得到

刚需购房者对于杭州楼市当下的现状最能感同身受,买房还要被强制捆绑车位,不全额付款买房就没有优先权,开盘前几个月就得托关系……这些不成文的规定无疑是楼市火热的一个缩影。

“可以买的楼盘好像都买不到房。钱江世纪城要开的几个盘,我都验了资,关系也都托了,但怕关系不够硬啊。”急着买婚房的汤玲玲近期不断抱怨,“现在每天都巴结着销售员。”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钱江世纪城板块的销售员确实比较牛气,“确实很难买到,第一批购房者一个月前就提交了材料,现在已经不收了。”旭辉和昌·都会山的销售员说。

不少中介人员则直接表示,现在买不到房子,除非花几十万买个号子,但也不保险。

高端楼盘有特价房 还有挑房余地

然而,并不是所有号称热销的楼盘都是真的热销,在看似火爆的杭州楼市,不少热销其实是假象。

开盘即售罄不过是造势的一种手段,就像网红奶茶喜茶雇人排队营造氛围一样,这也是开发商的常用手段。

对于刚需楼盘或首改楼盘来说,市场火爆或许有一定的可信度,但是对于动辄六七百万,甚至更高总价的高端楼盘来说,买不

到房源或者需要托关系买房,那是很难让人信服的。

比如文晖的朗诗·熙华府,4月22日首次开盘就宣称248套房源基本售罄,但是到了5月11日,记者现场咨询时,仍可以买到房源,甚至还有挑选的余地。

同样,位于钱江新城二期的融创·涌清府,也在4月份首次开盘后一直处于蓄客中。5月份,购房者李女士多次去楼盘看房,却被告知2号楼已经全部售罄。

6月14日,李女士和朋友再次去看房时,2号楼居然又有房源可以选了。销售员说,“现在能选的是2、4号楼,有125平方米和147平方米户型”。

位于市中心的某高端楼盘更是在近期打出了所谓的特价房(捆绑了车位),以某楼层中间套139平方米房源为例,特价比按备案价最高上限的总价再单买车位低了约45万元(最近房价基本上按备案价最高上限出售)。

作者:记者 俞琳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