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将打造“社区文化家园”品牌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6月12日 09:21:50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社区文化家园”里面将有什么?

走进上城区上羊市街社区,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社区文化家园以“家”为设计理念,通过设置的邻里服务、邻里舞台、邻里天地、邻里学苑、邻里食堂等5个区块,为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供稳定的场所。

像上羊市街社区一样,统筹建设场所设施,是建设“社区文化家园”的主要任务之一。《意见》中明确,要充分整合社区已有文化场所资源,同时挖掘可用空间资源,做到统一形象标识,立足社区实际,彰显各自特色。

其中,社区文化家园主要室内、室外场所设施总面积原则上在600平方米以上,并做到有一个Logo标识、有一个社区文化中心、有一个社区文化广场。

而在“内容建设”方面,《意见》则要求重点培育邻里文化、志愿文化、社工文化, 着重做到“6+X”,使文化家园真正用起来、活起来。

其中的“6”,是指“六个有”:有“市民文化讲堂”,面向社区居民,开设门类齐全、知识实用的课程;有“社区文化展示”,全面展示社区的最美现象、人物风貌、社区风采、榜样典型、科学普及等方面内容;有“社区文化社团”,增强社区文化活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有“社区文化品牌”,整合社区各类文化活动资源,打造“一社区一品牌”;有“社区文化节日”,组织开展各类社区文化节日节庆,增进居民感情;有“网络文化平台”,通过社区服务公众号、微信群、QQ、微博、短信平台等,实现居民有效联系和有效覆盖。

其中的“X”,则指多项社区惠民服务。在社区文化家园建设工作中,整合现有各类资源,进一步提升面向全体居民的养老、医疗、卫生、科普、休闲、保健等社区服务的水平,真正落细落小落实惠民原则。

除此以外,《意见》所明确的主要任务中,还包括加强社区各类工作队伍建设和完善工作机制建设等。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