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三塘单元将打造 杭州首个海绵样板区块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5月16日 09:14:13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昨天,杭州市海绵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海绵办)发布消息:下城区三塘单元将打造杭州首个海绵样板区块,这一3.45平方公里的区块将在未来逐步发挥“海绵效应”。

海绵样板区块东起费家塘路,西至上塘河,南起德胜路,北至石祥路,有三塘汶园、三塘沁园、三塘柳园等21个居住区。

据了解,三塘单元水网密布区,共有上塘河、东新河、六塘汶漾、横河港、西湖漾、红西河及红西河支河7条河道,并拥有占地45万平方米的城北体育公园,绿化覆盖率达75%以上,先天条件优渥。

同时,三塘单元正在进行大规模城市更新,包括城中村改造,以及塘河、新世纪钢材市场、西文善贤等地块开发,落实海绵技术堪称顺势而为。

市海绵办负责人表示,三塘单元内的海绵建设为“四位一体”新格局,包括学校、公园、河道、道路4个方面。

作为今年下城区重点推进的第一个海绵城市新建项目,启正九年一贯制学校将新建3000平方米的下凹式绿地、1公里的植被浅沟和700多平方米的雨水花园,该项目已处于地下结构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4月底前完工。

城北体育公园将通过增加绿植,过滤周围的雨水径流,提升完善海绵功能,进一步打造多功能开放式海绵公园。东新河、西湖漾等新建河道项目,以及新西路、白石路、文南路、再行路延伸段等新建道路,今年也都要引入海绵技术。

除三塘单元外,东新片区、文晖西区和文晖东区也已被划分为海绵城市建设重点区块。市海绵办透露,预计到2020年,下城区25%以上的建成区将达到海绵城市建设目标。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丁岚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