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规划微调 部分站点有改动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规划微调 部分站点有改动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5月16日 09:11:01 星期二  都市快报

四季青站计划改到秋石高架东侧金融中心前

地铁9号线一期有新消息,批前规划正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上公示,选址有变动。

根据去年国家发改委批复的规划,9号线一期截取了目前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分别向南北延伸,南段由四季青站—客运中心站,北段是临平站—昌达路站,新建17.8公里、车站14座,是连接主城与临平副城的轨道干线。(详见图)

新方案这次做了微调,长度变更为16.99公里,减少了806米。

线路变短后,站点数量不变,但位置有改变。南段的设计起点四季青站,从秋石高架西侧中纺中心服装城前,调整至秋石高架东侧规划金融中心地块前;北段的设计终点调整至昌达路站。同时设了停车场,在四堡,位于沪杭甬高速、杭甬客专、昙花庵路围成的三角区域。

另外,5号线也有进展,江晖路站、江城路站、沈半路站都因施工,即将开始交通改道。

受江晖路站主体结构施工影响,5月24日10点起,滨康路(江晖路-聚业路)部分车道封闭,机动车道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一直要到2019年10月30日;

沈半路站开始管线迁改,自5月17日起至7月30日,沈半路(树人街-西文街)机动车道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5车道。

江城路站主体结构施工,改道范围较大,5月17日晚上10点开始,江城路(望江路-姚园寺巷)、河坊街(江城路-建国南路)部分车道封闭施工,其间,江城路河坊街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由西向北左转弯以及由北向西右转弯通行;江城路、河坊街施工路段机动车道由双向4车道调整为双向2车道。施工一直持续到2018年11月30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张占军
『相关阅读』
更多>>  
152年一遇的“超级蓝血月全食”上演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2018的第一场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
 
挪威打造观光特色厕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