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房产交易市场规范重拳出击 杭州房产交易网5月推出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4月26日 07:34:3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房产交易网,买卖放心房!”,为进一步加强杭州房源信息发布管理,促进房地产经纪行业规范经营、诚信服务,在创新建立杭州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执法行动的同时,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创新思路,利用互联网技术,完善整合行业大数据,创建的杭州市房产交易网将于5月初推出。

这一突破原有监管服务模式的转变,彻底升级了房产交易市场的监管手段,有效提升了中介行业的服务水平,有力保护了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再次走在了全国二手房互联网交易监管服务的前列。

杭州房地产市场已正式进入“存量房时代”,2017年第一季度,全市二手住房成交套数首次超过同期新建商品住房,3月份二手住房更创下历史单月成交量新高。

为进一步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和经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职能部门,局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本定位,坚持集中整顿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不断出击规范房地产市场和经纪行业。

首先,去年11月1日创新建立杭州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已经实现380家机构、1265家门店、18949位从业人员全覆盖、每笔二手房交易全覆盖并进行评价率、满意率排名,从原先的管人、管事、管行为转向管平台、管数据、管信用,保证杭州整个二手房市场健康、透明、持续地发展;

其次,于今年4月起开展为期10个月的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联合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大对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违规行为的整顿力度。

将于5月初推出的杭州市房产交易网,是继杭州房地产中介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之后的房产交易监管和服务的升级版,也是贯彻落实国家部委“促进行业发展提升行业形象、满足社会公众需求”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

房产交易网是由杭州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和杭州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主体建设,是全国首个集二手房交易与中介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网站,矛头直指虚假房源,着力打造真实存在、真实产权、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的“五真”体系房源,并相应推出委托协议签订、中介挂牌核验、自助挂牌核验、房源统一发布、微信及App信息展示等五大保障措施。

房产交易网具有政府主导权威发布、真实房源安全可靠、房源信息更新及时等特点,整合了机构人员、房源、资金、评价等房产交易全要素的房产服务信息。同时,市民可以在线搜索到杭州所有在售的二手房房源信息。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张月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