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超2万户拆迁户涌入楼市? 售楼处:最多20%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3月24日 07:28:21 星期五  来源:浙江在线

沿着杭州麦德龙超市艮山东路店往钱潮路走,这条狭窄、杂乱而又熙熙攘攘的五堡社区主街,拆迁气息扑面而来,隔几步路就张挂着红条幅:

“把握历史发展新机遇,喜迎钱塘江时代到来”、“准确丈量才能合理定价“、“带头丈量,带头签约,带头腾空”、“早日清退早得利,观望拖延一场空”……

五堡的征迁,是杭州2017这个拆迁大年的缩影。伴随着大量的城中村拆迁改造,也产生无数“拆迁致富”家庭。更有甚者,江湖上传说:年后杭州楼市这么热,都是因为拆迁户们在抢抢抢。

真相究竟如何?

今年杭州拆迁户在2万户以上

选择货币安置的拆迁户在增加

根据杭州各区公布的2017年城中村改造计划来看,今年的拆迁力度可谓空前:

江干区,今年计划拆迁的有:五堡、六堡、七堡、红五月,涉及3100多户,还有笕桥街道、黎明村及周边城中村、蚕桑、牛田、五福等7个社区。

拱墅区,今年计划完成24个村的整村拆迁和拆整结合,拆迁5000户以上。萧山区,今年11个村整村拆迁和4个村零星征迁,拆迁户数达5845户。

下城区,今年连片改造长木、沈家、草庵三村,涉及住户2400多户。还有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余杭区、大江东的拆迁整治改造项目等,杭州主城区今年拆迁户即使保守估算也在2万户以上。

其实“拆迁户”只是一个通俗的说法,实际上根据房屋的土地性质不同分为两类。

一类是国有土地上的房屋拆迁,正式的叫法是“房屋征收”,其补偿方式是对房产证登记人补偿安置,与户口无关。

杭州在2015年5月出台了《杭州市城市住宅房屋拆迁货币补偿的实施意见(试行)》,针对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项目,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最高给予原房评估价值42%的补贴和奖励。

在这样的政策鼓励下,选择货币安置的征收户比例在增加,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做过统计,去年全市成功安置4846户家庭,其中选择货币化安置的达到一半以上,在望江单元凯旋路四期项目86户征收住户中,7成住户选择货币安置,其中75.8%另购商品房。

另一种是集体所有土地上的房屋,正式说法是“征地拆迁”,补偿分配面积大小与家庭人口相关。

因各区各片各村情况千差万别,具体补偿标准是在《杭州市征收集体所有土地住宅房屋补偿货币化安置指导意见》的总则下,由各区因地制宜适当变动。

原则上实施“1+X”综合安置办法,被补偿人可选择1套实物安置房,其余安置面积实行货币化补偿,鼓励被补偿人选择全部货币化补偿安置。

作者:记者 王佳骏 徐叔竞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