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绕城西复线主线今年开工建设 预计2020年底通车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3月20日 07:31:01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11年前杭州都市圈建立时,杭湖嘉绍四座城市就开始着手研究“建设一条既能便捷连接都市圈内各中心城市及节点,又具有杭州绕越城市功能的高速公路通道”。

在四座城市共同编制的《杭州都市经济圈综合交通规划》中,正式命名这条高速公路为“杭州都市高速公路”,也就是俗称的“二绕”,而这条高速的西部一段,我们习惯称呼它“绕城西复线”。

昨天,杭州召开绕城西复线(杭州—绍兴段)推进大会。

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全长98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北起德清和余杭交界处,终点在杭金衢高速直埠枢纽南侧。沿线串起余杭区、临安市、富阳区、萧山区、诸暨市等,设互通10处、枢纽4个、服务区2个(富阳服务区、次坞服务区)。估算总投资309亿元。

计划中,主线工程今年将全线开工建设(留祥路西沿段力争4月份完成初步设计批复,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城市高速公路环线是一座城市发展格局的最直观体现,国外如洛杉矶、东京,国内如北京、上海等,城市高速环线都大大推动了城市发展。

即使和杭州同等级别的城市,比如武汉、成都等,目前也已形成三环、四环的大城市空间格局,而杭州,严格地说目前只有绕城一环,与杭州建设国际化品质之城的目标极不相称。

绕城西复线的建设,将有助于杭州城市空间发展格局的形成,同时大大缓解杭州交通拥堵的状况,推进杭州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今年杭州还将规划建设“杭州中环”,也叫“杭州组团联络线”,沿线串起临平副城、瓶窑组团、良渚组团、余杭组团、临浦组团、瓜沥组团、大江东新城等副中心城区,和绕城西复线互为补充,最快年底开工,力争“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

等这两条环线高速建成后,杭州将形成“两绕一环”的城市空间布局。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陈爱玲 制图 高薇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