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记者探访多个楼盘 人气虽在,但观望情绪浓厚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3月06日 18:11:04 星期一  钱江晚报

 

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降

卖家与买家博弈开始

限购新政出台当晚,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富阳、大江东)网签量迅猛上涨,当天共成交二手房1139套,然而自3月3日起,二手房成交量迅速下滑。上周末两天,(数据截至3月5日晚18:00),二手房成交170套。从成交数据看,这两天二手房的成交量下滑很明显。

“限购政策出台前,华邦房产一个周末大概成交150~160单左右,但这个周末成交量明显少,两天大概就成交70余套。”杭州豪世华邦营销总监刘辉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记者在城南一带的中介门店看到,到访的客户量并不多,有的仅看了看橱窗里张贴的房源信息后便离开了,都没详细询问房源情况。

“有个客户是外地的,到今年3月社保就交满一年了,限购前看中了套朝晖四区48平方米的房子,总价90万元左右。”豪世华邦朝晖店经理吕涛告诉记者,居间协议都已经签了,但因为限购后购房资格不符,只能退房。

“每次新政出台,不少买家都抱着房价会降的心态。当下有买房需求的购房者,心理上或多或少会受新政影响,但相比新房市场,二手房对政策的反应需要一段时间。”一位业内人士直言。

而且从房东心态看,有部分房东心态上没之前那么强硬,价格上会有些许松动。

非限购楼盘虽然可以买

但短期回报率不会很高

新政加码后,酒店式公寓再一次成为香饽饽。

向江来时代中心售楼部,在记者待的近一个小时里,客户洽谈区几乎一直是满座,陆续有40余组客户到访,有不少是新政后才考虑商业项目的。

“新政出来后,项目新增许多从中介导过来的客户。这批客户都是有投资或者资产配置需求的,因为失去了购买住宅的资格,就转投商业项目。”案场销售经理告诉记者。

“今天上午有一对年轻的夫妻过来看房,他们之前一直在看住宅,手里有七八十万元,要买主城区的新房有点困难。新政出台后,他们依旧是有购房资格,但心态发生变化,觉得主城区住宅不会跌,买不起,就索性考虑酒店式公寓了。”一位置业顾问说。

在售楼部现场,一位本地投资客告诉记者,他已经没有买房资格,原本一直在看住宅,新政后就来看看酒店式公寓是否可以投资,但他也有所忧虑:“一个我怕房产税落地,另一个就是短期内的回报率不会太高。”

作者:记者 孙晨 楼肖桑 吴佳怡 江嘉宜 王佳俊 编辑:张占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