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省内多地信贷收紧 鸡年楼市开局成交平平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2月13日 10:21:16 星期一  来源:浙江日报

春节长假期间,杭州市区新房7天仅成交6套,鸡年楼市惨淡开场。春节后第一周,日成交量仍维持在200套左右的低位,2月11日杭州全市新房签约205套。虽然这个成交量说明不了太多问题,而且根据往年的经验,预计还需要一周时间楼市才能摆脱“春节效应”的影响。但杭州向来是浙江楼市的风向标,这样的开局,似乎也给浙江楼市带来了一些耐人寻味的猜想。

从2月10日起,金华下调了市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夫妻双方均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从60万元调整为50万元,单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从30万能调整为25万元。同时,诸暨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下调20万元的“风声”,也让很多诸暨人上周为了“赶末班车”排队办贷款。

正如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诸暨分中心相关人员解释的那样,“因为现在的贷款过多,导致轮候时间过长”。2016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44.3%的高增长。据省建设厅统计,2016年1-11月,全省住房公积金用于住房消费1303.9亿元,同比增长9.8%。这也使得住房公积金的结余资金减少,一些地方不得不采取“节流”措施。

在浙江一些地方公积金贷款额度下调的同时,银行也开始收紧房贷。从春节前后,央行上调SLF、MLF利率被市场解读为“准加息”开始,房贷收紧的消息就开始流传——北京各主要商业银行逐渐将首套房的利率全面调整为9折,二套住房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5年;上海很难寻觅9折以下的房贷。

这一新变化已影响到杭州,记者从杭州几家商业银行了解到,贷款利率折扣的确在收紧。动作最大的要数邮储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上调到9.5折。去年下半年,杭州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优惠基本能打到9折,外资银行甚至能拿到8.5折。现在,虽然大部分银行仍打9折,但“因为近期市场利率走势发生变化,从即日起个人消费贷款(包括房贷)均实现浮动利率,不排除近期折扣率发生变化的可能性。”华夏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近日向记者证实房贷有收紧的趋势。现在银行贷款的额度比以前紧张,拿到贷款没以前那么容易了。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贷款200万元、分20年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0.5的利率折扣率,相当于每个月还贷差约260元,对于购房者来说并不算多。市场更担忧的是,信贷收紧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信号?“商业银行在这个时候收紧房贷,一方面说明他们对未来市场的风险预判在提升,另一方面,对未来整个房地产的走势并不乐观。”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

中国指数研究院在8日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房地产运行分析报告》中指出,2017年国内经济预期将继续“稳”字当头,而货币信贷政策的收紧,将是2017年影响全国房地产市场的主要宏观因素。

作者:记者 方臻子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